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9千起猴痘病例 世衛21日討論是否構成公衛緊急事件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08:37
猴痘在中西非國家早已是地方性流行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在中西非國家早已是地方性流行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1日將再度召集猴痘專家委員會,以決定這波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今天印度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傳出猴痘確診首例。

法新社報導,根據12日公布的世衛最新統計,全球已有63國共通報約9200起猴痘病例。世衛猴痘緊急委員會將召開第2次會議。

 

世衛6月23日曾召集緊急專家委員會,以決定猴痘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也就是世衛能發布的最高層級警戒。

但多數專家建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當時的情況尚未符合門檻,如今第2場會議將隨著病例數持續增加而登場。

世衛在聲明中表示:「緊急委員會將針對這起事件是否構成PHEIC,向世衛秘書長提供看法。」
 

另外,印度政府官員說,印度今天通報第一起猴痘確診案例,患者是一名有中東旅行史的35歲男子。

路透社報導,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衛生首長喬治(Veena Geroge)今晚告訴記者,患者12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入境克勒拉省,目前情況穩定,已在醫院隔離。

沙烏地新聞社(SPA)今天引述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聲明報導,首都利雅德(Riyadh)發現第一宗猴痘案例,患者是從海外入境。

猴痘在中西非國家早已是地方性流行病,但5月初以來在中西非以外的國家病例激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猴痘#沙烏地阿拉伯#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喬治#流行病#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8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