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一天就跟蹤安倍!岡山造勢維安嚴格 槍手只好放棄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20:54

殺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凶嫌、山上徹也,坦承在奈良動手的前一天,其實已經帶著自製槍枝來到岡山的助選場合,不過由於現場戒備嚴格,他只能放棄。而警方也在他的家中,搜出多支殺傷力強大的土製槍枝,並發現他曾試射實驗過,最後挑選火力最強的一把來攻擊安倍。

圖/翻攝自 Twitter @SaigusaGentaro

 
在警方戒護下身穿藍色上衣,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準備移送檢方時,兩眼無神直視前方看不出來有任何悔意,隨著警方兩天下來的審訊,嫌犯有計劃的犯案手法一步步曝光。

CNN記者BlakeEssig:「41歲嫌犯說在槍擊案前一天,他在安倍岡山的助選活動上,嫌犯說他當時就想要殺死前首相,不過因為維安嚴謹所以沒動手。」

山上徹也向警方供稱,他其實前一天就帶了槍,來到安倍在岡山的演講會場,只是現場雖然湧入了2300人,但每個人都要登記姓名地址,被搜身還要檢查隨身物品,戒備森嚴下而放棄行動,自民黨回頭檢查這場活動的名冊,沒有發現槍手的名字,懷疑他不是用化名登記,就是只在會場外徘徊。

 
CNN記者BlakeEssig:「嫌犯和警方說,他原本計畫使用爆裂物殺害安倍,最後才決定用自製手槍。」

CNN記者PaulaHancocks:「警方說部分槍枝擁有,三管或甚至六管,他們相信所有的武器,都是嫌犯在網路上購買的。」

而警方在槍手家中,搜出多把改造武器,其中包括殺傷力超強,擁有九個槍管的槍枝,不過由於外型太過顯眼最終選擇以兩管,各可以擊發6枚子彈的槍枝,山上暗殺安倍的決心非常強烈,他疑似在奈良現場等候超過一個小時,而警方也從他的座車,找到被他試射穿孔的木板。

CNN記者PaulaHancocks:「嫌犯確實使用自製槍枝,兩管鐵管用黑色膠帶纏在一起,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凶器大約長40公分、寬20公分。」

山上徹也犯案前,謹慎的行事作風,或許和他的學經歷有關,根據日媒報導因為傳出他小時候,品行優良,還是學霸,不只喜歡靜態的閱讀,也積極參與戶外活動,高中同學記憶中,他常激動替棒球校隊應援,看起來一切正常的少年,居然會變成殺人兇手,身分曝光後,令周圍親友非常震驚。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兇手#槍擊#山上徹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0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