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登場! 自民黨有望維持多數席次鞏固岸田地位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9:13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自民黨候選人昨天在造勢晚會上紛紛別上黑絲帶表達哀悼,參議院選舉照常在今天上午舉行,從今天七點投票到晚上七點,最快將在周一凌晨公布結果。這也攸關到去年底才上任的自民黨黨魁岸田文雄,能否鞏固黨內的權力和地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奈良民眾,在安倍晉三被槍殺地點,附近舖設獻花台,奉上鮮花及飲料,對於前首相離世,難掩悲痛。

奈良居民NATSUMINIWA:「我真的很震驚,因為我認為安倍會繼續努力,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我孩子的名字中,包含代表安倍建立了美麗國家的『kuni』一詞。」

自民黨的官方頻道,也以文字聲明哀悼安倍,不少自民黨候選人還別上黑絲帶追思,第26屆國會參議院選舉,10日照常舉行,投票時間是台灣時間,上午7:00到晚上七點,周一凌晨揭曉票數。

 
各黨派將角逐125個席次,還有參議院124席改選,若能維持多數席次,也讓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位子更加穩固,因為接下來三年,不再有選舉,也讓專家看好岸田,有機會迎接「黃金三年」,而此次選的主要議題,是修憲及通膨,安倍傳出意外,政治衝突會不會隨之掀起。

CNN主播vs.教授SeijiroTakeshita:「我們當然有政治歧見,但是和宗教沒有關係,因此也不會太偏激,超越政治衝突的等級。」

教授也預計會出現悼念投票潮,有望催出年輕選票,就看選舉結果,如果成功修憲,安倍派系的勢力變化,以及全球政經局勢變動,都是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自民黨#投票#安倍晉三#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75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