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春天早預謀! 山上徹也自製多把槍想殺安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21:04

日本警方,現在全力調查殺害安倍晉三的兇嫌,41歲「山上徹也」,最新調查進度,發現他早在今年春天,就開始預謀,網購材料自製了好幾把改造槍,最後經過測試,發現雙管槍殺傷力最強。而行兇動機也有新說法,山上認為安倍晉三和某團體關係密切,而這個團體害他的家破產,才會想刺殺安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灰色POLO衫、白色口罩,左手拿著改造槍,就是他,連開兩槍,殺死了安倍晉三。

奈良縣警方刑事部長:「山上徹也,男性,41歲。」

奈良縣警方,週五深夜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原來,山上徹也早在今年春天,就開始預謀犯案。

 
奈良縣警方搜查課長:「嫌犯供稱對特定組織有怨恨,並且自認為安倍前首相與其有關連,才會行兇犯案,這是他本人的口供。」

特定組織到底是哪個,警方沒點名,但根據山上的說法,自己的媽媽捐給這組織太多錢,害他全家破產,剛好安倍多次協助這團體在日本發展,才想行刺,而且在奈良犯案前一天,山上徹也還跟蹤安倍行程,一路跑到岡山縣。

槍擊嫌犯樓下鄰居:「他當時看起來相當緊張,我覺得他好像不喜歡與人互動。」

這位鄰居,就住在山上徹也樓下一層,她說上次在電梯遇到他,神情似乎很緊張,而山上2005年從海上自衛隊退役後,靠著打零工維生,不過今年五月開始,是沒有工作的狀態。

槍擊嫌犯樓下鄰居:「現在回想,他當時看起來,好像被什麼事情困擾著的感覺。」

而警方週五大動作搜索住家後,在裡面發現了爆裂物,還有好幾支,和犯案類似的改造手槍。

奈良縣警方搜查課長:「很明顯外觀看起來,的確是一把自製槍。」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山上原本想自製炸藥炸死安倍,發現不可行之後,才決定用改造槍。目前日本警方動員超過90人全力辦案,就是想盡速釐清,安倍晉三刺殺案的全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上徹也#自製#改造槍#預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