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進入第7波疫情 逾半數染BA.5、暴增4.7萬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0:06
日本第7波疫情殺到,BA.5染疫者急速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7波疫情殺到,BA.5染疫者急速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昨(7)日出現首例的BA.5變異株家戶群聚,病毒恐怕已經進入社區,專家預估可能再掀一波本土疫情。而現在BA.5已經在日本快速擴大,昨日單日確診數與前一週相比暴增兩倍,染疫數達到4萬7977人,日本專家預估,7月中旬後會有超過一半的患者都是感染BA.5。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日本47都道縣府內的確診人數都較前一週激增許多,昨日東京感染數8529人,比上週爆增2.4倍;大阪4615例,增加了2.1倍;鳥取、佐賀紛紛刷新過去最多紀錄;在這週內島根、愛媛、熊本等縣的染疫數字也來到歷年來新高。

 

由於疫苗保護力下降,加上人流活動增加,導致疫情快速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日本各地方知事紛紛宣布「進入第7波疫情」,隨著BA.5傳染急速擴大,加上疫苗接種已隔一段時間、保護力下滑等因素,日本目前的新增染疫人口中,有越來越多人是感染到BA.5,像是島根縣6月下旬BA.5確診者佔8成;東京目前則是3成,但也逐漸擴大。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在6月底就指出,境內的主流病毒逐漸變成BA.5,Omicron變異株BA.5從歐美襲向亞洲,已在台灣周邊國家造成新一波疫情。

 
我國也傳出首例的BA.5家戶群聚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世界新冠感染數截至3日止的一週內增加約460萬人,已經連續4週攀升,特別是在這2週內激增了近30%左右,BA.4、BA.5來勢洶洶,已快速替換成主流株,新增染疫人口中,有52%的人都是感染到BA.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BA.5#疫情#確診#第7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200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