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再轟哈爾科夫 毀「海馬斯」遭斥假訊息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4:28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6日再次被火箭攻擊,市長說每天都能看到破壞,這是俄軍在嚇唬人民。同一天,俄軍也宣稱摧毀西方援烏的「海馬斯多管火箭」,不過烏克蘭澄清這是假訊息,靠著「海馬斯多管火箭」,正對敵人展開毀滅打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走在哈爾科夫街頭,不時就能聽見砲擊巨響,看似習以為常的居民,還是忍不住會嚇到。

哈爾科夫居民:「救命!上帝拯救我們。」

6日又有火箭擊中哈爾科夫,摧毀一棟行政大樓和大學建築,至少1死3傷。

 
哈爾科夫市長切列霍夫:「幾乎每天都看到像今天這樣的破壞,哈爾科夫的破壞是因為俄羅斯侵略者,試圖嚇唬我們試圖嚇唬人民。」

同一天俄軍更宣稱,摧毀西方軍援烏克蘭的「海馬斯多管火箭」,但烏軍打臉,澄清是擾亂士氣的假訊息。

CNN特派Phil Black:「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工作是消滅俄軍高價值目標,烏克蘭人知道這是現在俄羅斯優先攻擊目標,已採取很多措施確保其安全。」

海馬斯火箭的準確性高,射程大約71公里,讓烏軍能夠打擊被俄羅斯控制領土的重要地點,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座大型武器庫,疑似就是被海馬斯火箭攻擊而爆炸,儘管烏軍有西方的關鍵武器,但目前仍難挽回盧甘斯克州頹勢。

CNN主播John Berman:「國際太空站的三名俄羅斯太空人,手拿自稱是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旗幟,這是烏克蘭基本上被俄軍征服的地區。」

俄羅斯宣稱這是地球和太空都值得慶祝的解放日,但也引發爭議。

CNN太空國防記者Kristin Fisher:「這是國際太空站NASA是主要合作夥伴還有其他幾個國家,加拿大日本歐盟。」

 
NASA一直避免國際太空站跟地球政治扯上邊,但被俄羅斯狠狠破壞,美俄之間矛盾加劇,G20外長會議,布林肯也預料會迴避俄羅斯外長,不跟往常一樣打交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假訊息#哈爾科夫#烏克蘭#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13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