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安全還是打擊異己?推特要印度法院撤銷「下架」命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8:23
社群平台推特因為「刪除推文與否」和印度政府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平台推特因為「刪除推文與否」和印度政府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曾多次下達命令,以危害國家安全利益等理由要求推特(Twitter),下架特定帳號和推文,對此推特拒絕遵守照做,決定向法院提出訴訟,認為該下架命令不符合程序,同時也質疑政府濫權,希望法官能撤銷這條命令,也讓雙邊關係更加緊張。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中央政府6月份曾發函警告推特,要求這個社群平台遵守命令,否則政府將依法提出刑事訴訟,拒絕遵守的他們,向最高法院提交文件,反控新德里當局這些命令,並不符合法律程序,要求法院強制撤銷。推特在印度擁有2400萬用戶,是該企業深度耕耘的重點區域之一。

 
 
印度國大黨組織群眾前往推特總部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2021年底開始,印度官方數次要求推特,刪除或屏蔽特定帳號發布的貼文,多數與各地農民抗爭運動有關聯;雖然新德里以傷害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為理由,但看在推特公司眼中,被點名關切的帳號中,相當比例是由特定政黨與團體經營,讓下架命令儼然成為打擊異己的手段,有濫權的疑慮,對此推特拒絕遵照命令執行。
 
按照現在的科技產業規定,法律上允許印度政府介入干預,或是下達命令要求社群平台刪除「不妥當」的貼文和內容,而且這些命令可以是單方面實施,無須告知推文作者。
 
 
報導中還提到,印度官方考慮調整相關法規,新設置一個擁有絕對權力的監管委員會,由他們決定哪些內容應該存在、哪些應該被刪除,進而依法去要求社群平台進行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推特#印度#刪除推文#社群平台#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209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