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線戰火未歇 國際已展開烏克蘭千億重建計畫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9:18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工業區遭俄軍猛轟,烏克蘭電視台發現幾乎沒有一座完好的建築物,因為俄羅斯又用上了違禁的磷彈進行轟炸。儘管前線砲火不斷,澳洲總理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相繼到訪,澳洲總理宣布將提供1億澳幣軍援,只是多處都成廢墟的烏克蘭,想重建恐怕資金上看6000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二連三的砲擊聲,這就是札波羅熱的日常,烏克蘭電視台的記者邊採訪,就一邊面臨俄軍沒有停止的空襲。

烏克蘭記者:「這裡所有金屬製的建築都被炸毀,你看以前咖啡廳的大門,現在飛到40公尺外的牆壁上。」

在奧列霍夫這座城市裡工業區的砲火最猛烈,街頭到處是面目全非的車輛,已成瓦礫堆的房屋,幾乎已經看不到任何完好的建築物,而且從夜空中拍到的畫面,可以發現俄軍依舊持續使用違禁磷彈猛轟,就是要以大面積的破壞逼迫烏軍退守。

 
梅利托波爾市市長費多羅夫:「在3日凌晨3點和5點,我們對當地一處軍事基地,進行超過30次以上的攻擊。」

烏克蘭也不全處於挨打狀態,往南的梅利托波爾就傳出,成功夜襲俄軍彈藥庫的捷報,而且來自國際的援助更是一波接一波。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們將再提供,4輛運兵裝甲車和外加20輛,『野外征服者』裝甲車給烏克蘭。」

新上任的澳洲總理親自走訪基輔,還有布查伊爾平等城市不僅提供1億澳幣軍援,也會對俄羅斯禁運黃金制裁寡頭力挺烏克蘭到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對澤倫斯基保證,2024巴黎奧運一定能看到烏克蘭的國旗以及運動員上場。

國際政治專家Brian Cavanaugh:「國際社會或許可以同意一個框架,決定該怎麼應對界線在哪,要怎麼處理烏克蘭,重建復原的問題。」

儘管烏軍仍在前線作戰面對每一天都被破壞的家園,從瑞士到英國都已經和烏克蘭展開重建會議。

國際政治專家Brian Cavanaugh:「要確保幾千億美元資金,讓烏克蘭有個繁榮的未來,同時又不會重演過去,貪汙腐敗的歷史。」

 
初步估計重建烏克蘭恐怕需要,至少6000億美元資金甚至可能更多,但烏克蘭擁有農業、再生能源上的優勢,可望為該國史上最大的經濟重建計畫,贏得更多國際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工業區#俄軍#砲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059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