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籃球星涉毒今在俄受審 最重恐面臨10年牢獄之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4:04

奧運金牌得主、美國女籃WNBA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明星中鋒格琳娜(Brittney Griner),2月因涉嫌攜帶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在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Sheremetyevo airport)機場被捕,至今已在俄國被拘禁多月,今(1)日將因毒品罪名受審,可能面臨高達10年的牢獄之災。
 
格琳娜與許多WNBA球員一樣,在休賽季期間會前往海外聯盟打球,以賺取更多薪水,近年她均效力於俄羅斯聯賽的葉卡捷琳堡隊(UMMC Ekaterinburg)。然而2月17日她在謝瑞米提耶佛機場遭俄國警方逮捕;俄羅斯當局表示,在她的行李中發現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盒,使她面臨走私毒品到俄國的刑事指控;由於大麻菸盒在俄國屬非法物品,最高可判處格琳娜10年徒刑。

 
 
格琳娜至今已被拘留133天,美國官員和數十名運動員已多次要求放人;他們表示,她是被錯誤拘留,應該立即讓她回到美國與家人團聚。而由於她遭拘留公開的細節極少,外界猜測俄方試圖利用她作為籌碼,交換目前被美國關押、有「死亡商人」之稱的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

格琳娜的妻子雪瑞兒(Cherelle Griner)盼美國政府加快救援行動。(圖/翻攝CNN)

 
《CNN》6月30日引述格琳娜的妻子雪瑞兒(Cherelle Griner)指出,俄國可能拿格琳娜當作談判籌碼、要求釋放被拘禁在美國的俄羅斯人;期盼能和美國總統拜登見面,討論後續救援行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週也表示,沒有比把格琳娜和其他在國外被「非法拘留」的美國人帶回家更重要的事。
 

格琳娜是世界上最好的女籃球員之一,曾獲得兩枚奧運金牌。(圖/翻攝自CNN)

 
格琳娜是世界上最好的女籃球員之一,曾獲得兩枚奧運金牌和一個WNBA冠軍,她也曾六度入選 WNBA 全明星賽,其中三次擔任先發。本賽季她也入選了明星賽,原本將在 7 月 10 日舉行的明星賽中登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女籃#格琳娜#俄羅斯#毒品#非法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954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