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釀酒也能愛地球 碳捕捉技術製造伏特加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6:39

傳統的釀酒過程會產生碳排放,還會消耗大量水資源,美國一間新創科技公司,利用碳捕捉技術,把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做成伏特加酒,號稱是世界上最潔淨、最永續的酒,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Air Company執行長康斯坦斯:「這是地球上最棒的伏特加。」

 
 
號稱地球上最棒的伏特加酒,不是在俄羅斯生產,而是美國這間科技新創公司。
 
Air Company執行長康斯坦斯:「我們與夥伴廠商合作,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之前就將它捕捉,接著我們在加工過程中,使用二氧化碳來製造我們的酒精。」
 
用傳統方式蒸餾酒精,不但會產生碳排放,也會消耗大量的水,平均需要35公升的水,才能製造出1公升的蒸餾酒,Air Company的產品取名為空氣伏特加,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
 
 
Air Company 宣傳片:「今天要把二氧化碳轉化系統送交釀酒廠,現在是3月24日(2019) 星期日大約7點45分,我們即將啟動起重機,把這個獨一無二的設備,放到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布什維克的廠房裡。」
 
空氣伏特加的成分只有水和二氧化碳,首先透過電解,從水中分離出氫氣,釋放出氧氣,接著將氫氣與從大氣中捕捉的二氧化碳,一起送進碳轉化反應器系統,產生乙醇,最後再和水結合,就成了伏特加。
 
Air Company執行長康斯坦斯:「這對地球來說,顯然要好太多了,我們為製造的每一瓶酒,去除二氧化碳。」
 
使用革新技術製作的空氣伏特加,號稱世界上最潔淨、最高品質和最永續的酒,一瓶要價65美金,換算約兩千元台幣,和一般伏特加比起來貴上許多。
 
紐約這間酒吧欣賞他們的企業理念,給予高度評價。
 
調酒師巴特利:「因此一旦我們告訴客人,嘿,這就是它的製造方式,它的碳足跡是負的,所有這些美麗的事物讓人更想要它,然後客人就會去問,哪裡可以買到它?」
 
除了空氣伏特加,Air Company也用回收二氧化碳, 開發出空氣香水,正在開設的第三間工廠,也將生產更多的碳回收商品。
 
 
Air Company執行長康斯坦斯:「伏特加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通往所有其他產品的門戶,也是驗證我們技術發展程度的指標。」
 
Air Company已經得到豐田汽車創投基金、捷藍科技創投基金等投資,A輪融資募到超過4000萬美元。和傳統製造商相比,他們的生產量遠遠落後,期盼透過募資增添設備、擴大生產規模。類似這樣回收二氧化碳製造酒的點子,在美國逐漸興起,佛州這間啤酒業者,是當地第一個率先投入。
 
佛州釀酒商葛佛尼:「我們每天要灌滿很多啤酒罐,我們每天灌很多桶,所以我們使用的大部分二氧化碳,不需要再用買的,它來自於發酵過程,自然產生的二氧化碳。」
 
事實上釀製啤酒並不環保,加上鋁罐生產、運輸和倉庫冷藏等過程。
 
一組六罐裝啤酒的碳足跡高達3188克,是一棵樹每天吸碳量的53倍。
 
 
酒廠利用碳捕捉裝置,回收釀酒產生的二氧化碳注入啤酒,自給自足,節省成本又能替對抗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這樣的綠色釀酒將成為趨勢。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氣候變遷#環保#伏特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274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