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價格飆漲12% 南韓上班族改吃「超商」果腹


發佈時間:2022/06/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0:16

南韓物價飆漲,過去上班族中午都會外出用餐,但因為餐廳價格調漲8到12%,很多人改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果腹,這也讓便利商店業績,逆勢成長超過30%。另外美國人習慣在7月4號國慶日烤肉,今年烤肉的相關成本,也增加了17%,讓大家大喊吃不消。

圖/翻攝Twitter

 
超商裡琳瑯滿目的微波食品,只要加熱方便又快速,竟然成為南韓人最近的用餐新寵兒。

南韓民眾:「因為(食物)價格都變貴了,所以最近我都來超商,價格比較適當,食物也好吃。」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全球原物料價格不斷飆漲,首當其衝的就是食物價格,不少南韓上班族都發現,最近午餐變貴了,南韓人常吃的像是牛骨湯,一碗均價近來突破15,000韓元,相當於台幣342元左右,價格上漲了12.2%,冷麵均價也突破一萬韓元,價格上漲了8.1%,讓上班族大喊吃不消,不過卻也逆勢推動便利商店業績成長30%。

 
南韓餐廳業者:「事實上,我應該是要將價格提的更高的,相反的,我放棄賺那些微薄的利潤,因為我也不得不為上班族的荷包擔心。」

儘管餐廳業者喊冤,說價格只是微幅調整,但捨棄餐廳吃超商千元食品果腹,成為南韓職場新現象,而美國7月4號迎接國慶日,民眾狂歡開派對卻發現烤肉也變貴了。

CNN記者Vanessa Yurkevich:「我們對比去年(2021),跟今年(2022),人均烤肉的費用,增加了10美元(台幣297元),漲幅達17%。」

想吃肋排得先勒緊褲帶,美國光牛肉價格今年就上漲了36%,只能說萬物皆漲,通膨壓力下,人民購買力也不斷萎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利商店#餐廳#南韓#購買力#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81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