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東京持續酷暑 電力供應吃緊「3天來最嚴峻」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6:35
日本政府呼籲各界配合節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呼籲各界配合節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一連3天針對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呼籲各界配合節電。由於今天傍晚備轉容量率預估可能跌破3%,將成為3天來電力供需最嚴峻的一天。

「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跟「電力供需窘迫警報」的差別,在於當預估隔天備轉容量率低於5%時會先發布「注意報」;如果預估隔天備轉容量率可能低於3%時,將發布「警報」強化相關對策,進一步呼籲各界配合節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關東地方部分地區今天最高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0度,而從東北地方到九州地方多數地區,最高氣溫也可能達到35度以上的「猛暑日」。

負責供應關東地方等地電力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今天電力供需將是3天來最嚴峻的一天。

代表電力供應與需求比率的「使用率」,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到10時已高達96%。
 

為因應電力供需窘迫現況,包括東北電力公司、中部電力公司及北陸電力公司,從今天凌晨2時到晚間6時止,最多將增援東京電力公司115萬瓩電量。

富士新聞網報導,今天上午10時所預估的備轉容量率,可能在下午4時30分到5時跌破穩定供電所必需的3%、來到2.6%。日本政府呼籲民眾注意預防中暑的同時,也希望各界盡可能配合節電。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京電力公司今天表示,預估今天傍晚電力供需將達「非常嚴峻」水準。以說明電力供需嚴峻程度的電力使用率來看,今天下午4時左右可能高達97%,也讓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一連3天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

日本電視台報導,根據預測,今天下午3時到晚間8時是電力供需最嚴峻的時間帶,即使有其他電力公司增援,備轉容量率可能仍會下降到3.5%,是這3天最嚴峻的一段時間。

加上原本預計今天重啟運轉的千葉縣姉崎火力發電廠機組,將延後到明天重啟,讓原本期待能增加的發電量落空,經濟產業省負責人說,今天將成「供電嚴峻的一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力#日本#經濟#節電#東京電力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9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