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過月球塵埃! 蟑屍拍賣價千萬 NASA:實驗品得還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9:53

1969年美國進行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當時採集到的月塵,返回地球後,科學家進行了蟑螂餵食實驗。如今有40毫克的月塵,和3隻吃過月塵的蟑螂遺骸將被拍賣,起標金額高達40萬美元,不過NASA連忙出手阻止,要求必須歸還這些「實驗品」。

圖/翻攝自 Twitter

 
小小透明瓶子,裡面裝著只有40毫克,有如灰塵般的珍貴「月塵」,另外還有3隻蟑螂屍體,出現在美國波士頓拍賣會上,讓眾人相當好奇。

RR拍賣商副總裁Bobby Livingston:「這是1969年阿波羅11號月球實驗,科學家找到的這些月塵,餵食給這些蟑螂,你有看到牠們嗎,科學家們想知道,月塵對生物的影響。」

三隻吃過月塵的蟑螂殘骸,讓美國拍賣商現在決定出售,沒想到估價竟然高達4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188萬元,消息一出,美國國家航太總署連忙發送律師函,要求不准競標,必須歸還這些珍貴的「實驗品」。

 
但其實人類前往太空的計畫,一直是許多國家的目標,德國航空太空中心最近公布,正在義大利西西里火山測試機器人。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助理Maximilain Durner:「我們的任務就是要操控物品,像是樣品的盒子,或石頭之類的。」

透過火山地形模擬,運送不同器具的靈活度,顯示各國積極探索外太空的野心,甚至期待在月球上開發新能源,NASA就宣布與洛克希德馬丁等三家公司簽約,將設計出能在月球表面運轉至少10年且不需維護,發電量達40k瓩的核能發電系統,期望2030年前就能夠展開實地測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ASA#阿波羅11號#蟑螂#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