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死亡博物館」展出全是真屍體 比南美館殭屍更嚇人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7:14
泰國「死亡博物館」展出真實遺體。(圖/翻攝自th.tripadvisor.com、YouTube)
泰國「死亡博物館」展出真實遺體。(圖/翻攝自th.tripadvisor.com、YouTube)

台南市美術館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先前因「殭屍」作品在網路上掀起熱潮,今(25)日一開展,場館便湧現人流,相當受歡迎。不過,在泰國有一間「死亡博物館」(Museum of Death),裡頭展出的全是真實屍體,被全球公認是最恐怖的博物館之一。

更多新聞:9成人都有!「這種蟲蟲」在臉上瘋狂交配:洗臉也沒用

 

泰國西里拉醫學博物館。(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西里拉醫學博物館」(Siriraj Medical Museum),又被稱為「死亡博物館」,是泰國曼谷詩里拉吉醫院附設的博物館。館內依法醫、病理學、寄生蟲、解剖學、先史、泰國醫學歷史等劃分成6個展場,保存歷年的醫療設備、儀器,以及人體解剖、臨床樣本,包括連體嬰、早夭嬰、罕見疾病過世的民眾遺體,甚至還有死刑犯乾屍,因此多年來討論不斷。

更多新聞:高雄街頭驚見「神秘巨型木箱」!警察一路護送 答案揭曉了

 
館內保存連體嬰、早夭嬰及罕見疾病過世的民眾等遺體。(圖/翻攝自th.tripadvisor.com)


該博物館過去曾展出「食人魔細偉」。(圖/翻攝自冒險雷探長YT)

而該博物館最有名的展示標本,除了多數被浸泡在福馬林的大體外,就是保存了數具死刑犯乾屍,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是食人魔「細偉」的屍體。據傳細偉原是中國大陸廣東人,二戰過後偷渡到泰國落腳,卻因身體每況愈下,便聽從算命師建議,殺害多名兒童,並取出其心臟、肝臟食用,最後遭警方逮捕,被判處死刑。

細偉死後遺體被製成乾屍,保存在西里拉醫學博物館,以站姿狀態展示。當地許多父母會帶不乖的小孩去看細偉的遺體,「食人魔細偉」也成了泰國版虎姑婆的警示故事。不過,近年有人權團體追查發現,細偉的案件審理疑點重重,認為他有可能是被誤抓,呼籲官方應安葬細偉;直到2020年7月,館方終於將細偉遺體火化,讓他過了半世紀後得以安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死亡博物館#西里拉醫學博物館#屍體#遺體#南美館#地獄展#殭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0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