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承認台灣!加拿大保守黨魁參選人:是時候放棄一中政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7:54
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的黨魁參選人艾齊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的黨魁參選人艾齊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的黨魁參選人艾齊森表示,加拿大如今應放棄「一中」政策,並正式承認台灣政府;他還說,即使存在進一步激怒北京的風險,保守黨也應這麼做。

艾齊森(Scott Aitchison)是在接受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訪問時,作上述表示。他在接受「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訪問時也承諾,如果當上總理,將結束「一中」政策並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

 

艾齊森表示:「台灣已作好準備。我們不能天真看待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只要看看香港或烏克蘭,就能了解一些國家在沒人挺身反抗時會願意幹些什麼。所以是時候了。」

他指出,加拿大的一中政策是基於一個前提,即與中國的貿易成長與繁榮能促進人權,但並未奏效,「這個政策真的已經失敗,是時候向前邁進」。

艾齊森也說,他會跟加拿大盟邦與貿易夥伴合作,歡迎台灣加入貿易協議,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實體的努力。
 

艾齊森認為中國介入2021年加拿大聯邦選舉,損及保守黨在關鍵選區的勝選機會。今天他接受環球新聞訪問時提到:「被針對的不只是保守黨,而是我們的民主。所以即使是自由黨被針對,都是不對的。我們應該挺身反抗。」

艾齊森是在回應保守黨前黨魁歐圖爾(Erin O Toole)評論時作上述發言。歐圖爾最近指出,保守黨選後檢討時發現,保守黨在8個選區淪為外國影響力活動的目標,這些活動據稱源於中共政權。

加拿大最大反對黨保守黨黨魁出缺,目前有6位候選人角逐,訂9月10日投票。

環球新聞指出,這次黨魁之爭以聯邦眾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和前魁北克省長夏雷(Jean Charest)最受矚目,艾齊森奮力爭取出頭機會,展現出能夠團結各方的形象,並敦促對手互相尊重。

溥禮瑞5月在全國電視辯論會上也曾提到,他「支持亞洲民主台灣的權利」、「加拿大需要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一中政策#香港#烏克蘭#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5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