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29架擾台今年三高 福建號成武統利器?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51

大陸6/21派29架次軍機擾台,單日架次是今年第三高。美國國務院也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脅迫台灣。此外上周大陸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這也讓各方拉起警報。大陸積極添購新利器,且頻繁擾台,台海情勢是不是更緊繃了?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我覺得大家已經習慣台海局勢的緊張了,我常講台海軍事真正的緊張是雙方軍機、軍艦接近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最容易擦槍走火。我們也看到大陸一直在台灣西南角或東南角防空識別區出沒,許多人認為這不是在劍指台灣,是在劍指美日同盟。不管怎樣,共機頻繁擾台確實影響中華民國過去行之有年的區域防空作法。」

黃奎博補充「中共現在強化海上武力,我們也注意到他還有像飛彈、導彈能力,以及潛艦、殲-20等所謂新型態戰機出籠。這確實令美國緊張,當然說解放軍若率人攻台,短時間來說應該不大可能、機率很低。但是我們也必須小心,因為戰爭沒什麼一定的事情,擦槍走火就可能會引起戰爭。更不用說美國一直強調,要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在烏克蘭事件上,也看到美國並不是沒有盡其所能,而是只提供自我防衛能力,但不去介入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還有美國提供防衛能力外,也看到他逐漸在第二島鏈,也就是帛琉這些比較外海的地方進行軍力建構。美國確實感受到解放軍的壓力,但最後還是要說,解放軍的航母、戰鬥群就算成軍,到真正能夠投入戰場還要好些年的時間,所以我們也不要因為解放軍有新航母,就覺得台灣未來很糟糕。我們要想兩岸未來怎麼避戰,如何用智慧從談判桌上去解決問題。」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黃奎博#李作珩#福建號#共機擾台#台海#航母#第二島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79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