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住房成本增加 美國人改住小坪數省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38

隨著通膨、住房成本飆升,美國人思維改變,住小一點的坪數的房子來省錢,加州當地推出類似膠囊旅館的共享公寓,月租金800美元,大受歡迎,還有人搬去好友的公寓變成室友,共同分攤租金和日用品開銷。

美國女孩蓋比薩開心獲得史丹佛大學的實習機會,但她發現要在加州找到合理價格的租房不容易。

 

美國民眾蓋比薩:「我考慮住在校園裡,或是租套房,但是一個人住實在太貴了。」

加州帕羅奧圖單間套房公寓,平均月租金接近3400美元,換算約10萬台幣,同比上漲9%,對年輕人來說實在負擔太大,蓋比薩找到當地一間新創企業推出的共享公寓,上下舖房型類似膠囊旅館,月租金800美元,就能擁有一張私人床鋪,和其他租客共享廚房和客廳。

美國民眾蓋比薩:「基本上,那是我消磨時間、睡覺、做研究的地方,我以為自己會花更多時間適應,但事實上無縫接軌。」
 

目前一共有12名租客進駐這間共享公寓,包括新創公司的兩位創辦人,他們當初就是出於住房的不安全感,才有了創業點子。

共享公寓創辦人蘭諾克斯:「我們確實收到了好幾百份申請,因為灣區現在實在太貴了,這是超棒選項,不需要繳交押金,所以非常親民。」

美國租金中位數,已經連續第14個月創下新高,達到1827美元,數字還在上升。

房地產經紀人席孟森:「在新冠疫情期間,租金急遽下跌,大約20到30%,很多房東遭受重創,他們現在努力彌補部分損失。」

面對住房成本增加,美國人改變思維因應,像是在伊利諾州芝加哥,一房一廳公寓的租金上漲了13%,這位原本獨居的民眾,決定搬去一位女性友人的備用房間,從好友變成室友。

美國民眾吉根哈根:「這是很好的機會,因為我們在其他所有方面的花費,都比我們三個月前預期的要多。」

美國民眾丹德勒絲:「回到有室友的情況很有趣,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尤其是租金漲得太離譜了。」
 

另外德州這一家四口,放棄租了七年的房子,把一個廢棄棚屋改造成溫馨小窩,將租金存下來,以便將來買個真正的家。

房地產經紀人席孟森:「我們確實看到縮小住房的趨勢,大家努力發揮創意,使用較小的空間。」

住房壓力已經不輕,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三碼,壓得背房貸的美國人喘不過氣來。

ABC新聞報導:「平均30年美國房貸利率,已經從年初的3%,上升到現在的6%以上,與此同時典型的美國家庭,現在每個月額外支出350美元。」

住在佛州坦帕的貝利,原本已經退休了,因為房租上漲,不得不出來找工作。
 

美國民眾貝利:「手頭愈來愈緊,所以我75歲了,還得找一份兼職工作。」

另外這位退休老師,眼睜睜看著積蓄越來越少,也決定復出職場,食衣住行育樂無一不漲,美國人不期待政府,自己找飯吃比較實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升息#通膨#民眾#房貸#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1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