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法外籍兵團!台男從外送員變志願兵 赴烏克蘭作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2:06
來自台灣的烏克蘭志願兵團成員李成零。(圖/翻攝自個人臉書)
來自台灣的烏克蘭志願兵團成員李成零。(圖/翻攝自個人臉書)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不只各國政府相繼提供援助,許多人也無懼戰火親自前往前線戰場,提供自己所學所能協助烏克蘭對抗入侵者,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專訪一名台灣籍的志願兵,嘗試從他的視角去重新檢視這場戰爭。
 
這位受訪者名叫李成零,是少數參加烏克蘭國際志願兵團的台灣成員,報導中也提到,他曾在十年前遠赴歐洲,成為法國外籍兵團(Légion Étrangère)的一員,退役後回到台灣,輾轉做過幾種職業後,新冠疫情初期他成為了一名外送員。

 
 
當戰爭爆發後,李成零受訪時表示,自己以丟擲硬幣正反面方式,來決定是否前往烏克蘭,最後命運讓來到烏國,成為一名外籍志願兵。他強調自己不是為了代表台灣人而來,只是為了讓自己留下紀錄和記憶。
 
俄烏開戰至今,數萬外籍人士選擇前往烏克蘭參加外籍兵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軍事訓練經驗的他,很快就被派往烏東和多個地區進行作戰,也親身經歷死亡和肅殺氛圍,他向英媒透露、自己正秘密進行作戰任務,同行小隊成員已有4人陣亡。
 
 
被問到志願兵團有多少台灣人,李成零估計約有20多人,但相互之間並無更多聯繫;閒暇之餘他也會將戰場見聞拍成影片,分享到抖音等社群平台,獲得不少人關注,卻也同時引起諸多批評與質疑,認為李成零不懂烏克蘭文,在當地只會造成更多麻煩。
 
被問到倘若台海開戰,是否願意為台灣上戰場,李成零笑著表示,他很願意、但還是要看實際薪資和好處再做決定,「我也要先看美國與台灣政府的反應,再做最後打算。」
 
至於參加志願兵團有無薪水可拿,報導中也替不少讀者解惑,參加國際志願軍團的戰士,每月月薪約有一千多歐元,高於當地人均收入;戰爭結束後,烏克蘭官方也承諾,志願兵可獲得該國居留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志願兵團#外籍兵團#李成零#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5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