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減供天然氣歐洲各國設法因應 多採增用燃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09:50
歐洲各國多採燃煤發電取代俄羅斯天然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各國多採燃煤發電取代俄羅斯天然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週以機組維修為由,宣布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其政治動機顯而易見,德國、義大利和歐洲其他國家紛紛採取因應措施。

●德國宣布將增加用煤

 

德國經濟部19日宣布,將限制使用天然氣發電,改採燃燒煤炭的火力發電。截至目前,柏林藉增加挪威等國家天然氣進口,降低俄羅斯天然氣所占比重。德國稱,讓即將退役的燃煤電廠繼續發電是痛苦的決定,但表示2030年讓所有燃煤電廠走入歷史的目標不變。

●法國靠核電苦撐

法國在面對天然氣短缺的同時,還身陷國內要求綠能聲浪高漲的困局。法國電力集團(EDF)靠核電提供全國80%電力,但現有56個核反應爐有半數停擺或正在維修及補充燃料。早在今年1月,法國就已讓僅存的兩座燃煤電廠增加供電,以補足短缺的電力,而今俄羅斯減供天然氣,法國勢將進一步擴大對核電和煤電的依賴。
 

●義大利要靠卡達增加天然氣

義大利能源集團埃尼(Eni)19日宣布加入卡達能源公司(Qatar Energy)在全球最大天然氣田擴張產量的計畫。不過,這個計畫要到2026年才投入生產。與德國和法國一樣,義大利也將依賴煤炭,補充天然氣的不足。

●匈牙利得到莫斯科供氣保證

與俄羅斯關係不惡的匈牙利,面對天然氣減供老神在在,匈國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19日稱,俄羅斯已承諾將繼續輸送天然氣給匈牙利,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會履行與匈牙利的合約義務。

●奧地利重啟封存的燃煤電廠

奧地利80%天然氣供應靠俄羅斯。奧國政府19日宣布將重新啟用南部梅拉赫(Mellach)一座封存的燃煤發電廠,以因應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導致的電力短缺。

●荷蘭考慮取消燃煤限制
 

荷蘭能源部今天表示可能會採取措施增加天然氣庫存,這意味有可能增加燃煤發電,導致二氧化碳排放增加。荷蘭現有的煤電上限為35%,專家表示為因應當前情勢,應予以放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燃煤#天然氣#俄烏戰爭#核電#燃煤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88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