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膨萬物齊漲! 美購新車荷包縮水 分期月付多近90美元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20:08

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收緊移民政策,導致今年夏天游泳池,徵不到救生員被迫停業。而各行各業缺工問題,更擴大經濟危機。加上現在面臨高通膨壓力,美國陷入萬物齊漲的困境,光是汽車的價格和去年相比,新車就多出百分之12,等於每個月分期需要多出快90美元,消費者荷包根本吃不消。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購車民眾帕胡德:「這是一輛四輪傳動Wrangler(吉普車)。」

開心秀出新買的越野吉普車,不過荷包恐怕大失血,因為現在美國新車價格越飆越高,分期攤下來還得月繳800美元,比去年這個時候購買,要多出了快90美元。

加州汽車估價研究公司資深編輯迪根:「分期月繳金額創新紀錄,新車價格實際上也接近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勞工局統計顯示,去年新車價格上揚超過12.6%,二手車也高出16.1%,其中油價漲幅最大,幾乎成長快要50%。

吉普車經銷商馬拉普:「需求相當高,供應量依舊很低,現在仍在晶片短缺的時期。」

加州汽車估價研究公司資深編輯迪根:「即便價格下跌,還是要提醒,利率仍舊持續飆升,借貸成本也會成長,這表示你還是得支付一樣多,或差不多的費用。」

尤其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又暗指7月將繼續升息,美國經濟時報專家分析,下半年恐怕再升息7碼,但除了高通膨壓力,市場缺乏勞動力也是經濟困境。

費城70歲阿嬤救生員博爾蘭多:「我想要做些什麼事讓自己感到有價值,有目的性的或其他什麼事。」

費城這位阿嬤,在半世紀過後再次擔任起救生員,因為全美近31萬座公共游泳池,就有三分之一救生員人力不足,被迫無法營業。

費城公園與遊憩相關委員洛威爾:「我們將會聘到該有人力的80%左右,希望泳池人力達到約80%,可以開門營業。」

 
主要受到新冠疫情,海外移工進入美國規定變動,導致空出1140萬個工作機會,不過暑假即將來臨,如果小朋友無法到泳池活動,在外閒晃,也讓人憂心犯罪事件增加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升息#通膨#價格#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2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