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能低碳合作 哈佛學者點破美中背後盤算


發佈時間:2022/06/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0:09

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是近年來全球熱門問題,這次的國際焦點訪談,我們邀請到「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康義德,以中美在綠色低碳領域的合作,解讀美中的競合關係。但目前中美關係仍複雜,合作上也存在風險。另外,烏俄戰事持續膠著,也對全球能源供應帶產勝生巨大影響。

圖/TVBS

 
拜登上任後,以清潔能源革命為方針,致力推動美國經濟,更在綠能基礎設施上,投資數萬億美元,而中國大陸作為當今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國,美中要在未來加強氣候合作,但這綠能推動不是說說而已,不少問題得先克服。

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對於美國來說,建立一個全國性的能源政策是很困難的,甚至從環境角度來看,許多進步的推動者其實是來自於各州。」

中美關係唯妙,雙方仍試圖尋找合作可能,「氣候外交」或許,能改善中美過去的緊張關係,但兩國對於如何鼓勵,人民和企業節能減碳,方針和角度各有不同。

 
圖/TVBS

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中國大陸的觀點是,試圖重新整合這些問題,說不這不是分而治之,我們首先想談談,你們實施的貿易和關稅。」

另外烏俄戰爭,也牽動整個國際物價通膨,人們忙著處理這些眼前危機,讓開發在生能源被迫往後擺,戰爭開打就像打開潘朵拉魔盒,是兩國首要面對的問題,但如油價上漲反而也讓乾淨能源價格獲得解套。

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如果乾淨能源很貴,有些人不會想要它,這是因為能源是一種商品,因此它的價格也容易被牽動。」

圖/TVBS

美中兩國氣候合作,是否達到預期成效不好說,但現階段保持對話,維持好關係,對中美來說都不會有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綠能#哈佛學者#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