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市值崩跌 薩爾瓦多政府一夕蒸發5000萬美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2:35
受到比特幣市值下跌影響,薩爾瓦多政府團隊出現資金缺口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比特幣市值下跌影響,薩爾瓦多政府團隊出現資金缺口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風行全球的加密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2021年底率先獲得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認可,成為該國官方法定貨幣之一,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與其團隊甚至砸下重金大量購入,卻沒預料遭逢市場價格崩跌,讓手中資金一夕之間蒸發50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8250萬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比特幣價格慘跌,不只讓投資者心灰意冷,也讓薩爾瓦多執政團隊面臨資金缺口問題;為響應推廣比特幣,布格磊團隊從2021年陸續購入,共買進2301枚比特幣、市值約為1億3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億5400萬元),但市場13日迎來巨幅震盪,價格跌破兩年來最低,一夕之間政府資金市值僅剩下5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1215萬元)。
 
作為最知名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獲得不少企業團體青睞,像是特斯拉(Tesla)、馬斯克(Elon Musk)不僅自己投資,也同意買家以比特幣付款購車。
 
比特幣市值近期面臨重挫,達到近兩年以來最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之所以推行比特幣,與當地特殊經濟條件有直接關係。
 
7成人口沒有銀行賬戶,並在灰色經濟下工作(指無須繳稅、不受法律規範),許多人僑居海外,經常有轉匯回家鄉的需求,無論透過銀行、或是地下匯兌管道,都有手續費支出,根據薩國財政部統計,改用比特幣後、能為該國省下每年高達4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8500萬元)的轉帳手續費。
 
接受比特幣付款的薩爾瓦多商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面臨重挫,但從布格磊與其執政團隊的推特發文來看,似乎並不把此事當成嚴重問題。該國金融部長甚至認為,因市值下跌損失的資金,比例上並不影響政府正式運作;同時布格磊還轉推其推特,笑稱部長似乎要他逢低買進更多比特幣。
 
事實上,並非所有薩爾瓦多民眾都接受比特幣,更多人認為、這類「加密貨幣」真正受益者,都是中大型和跨國企業,對一般民眾而言,相比傳統紙鈔和銅板,不但要面對風險,還要擔心個資安全、系統穩定性或駭客入侵的隱憂,太多不確定性都讓民眾望之卻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薩爾瓦多#比特幣#虛擬貨幣#布格磊#Bitco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95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