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39國通報病例 世衛下周四開緊急會議 評估是否構成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發佈時間:2022/06/15 0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08: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本月23日召開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會議,評估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周二(14日)表示,猴痘疫情在全球爆發,不尋常且令人擔憂。根據《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決定於23日召開會議,評估目前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有39個國家向世衛報告猴痘病例,至今共1600宗確診病例和近1500宗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絕多數來自歐洲。39個國家中包括7個猴痘疫情已存在多年的國家和32個疫情新爆發國家。

世衛人員表示,雖然世衛正與成員國和疫苗製造商協調製定一個確保公平獲得猴痘疫苗的機制,但目前並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
#猴痘#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委員會會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91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