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兩岸保證互相毀滅?!MIT神秘雲峰飛彈可直攻北京 共軍2027犯台在即?!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06:12

為了嚇阻中共來犯,台灣將大量國防資源投注在飛彈科技的研發上,立法院長游錫堃,甚至無意間開口證實,我們具有直攻北京的飛彈,然而北京的軍事力量卻仍然不容小覷,包含美軍與我國國防部,不約而同證實,2027可能就是中共出現軍事動作的時間點,格外引發關注。

圖/TVBS

 
國軍日前執行年度飛彈射擊訓練,不僅海空部隊全面備戰,連海巡安平艦也成功執行平戰轉換,但除了這些精銳飛彈,立法院長游錫堃證實,國軍還有秘密武器。

立法院長游錫堃:「雲峰飛彈已經量產,已經可以攻到北京。」

游錫堃日前在視訊演講時,脫口這款直攻北京的長程飛彈,事實上早在96台海飛彈危機,國軍高層就驚覺,台灣缺乏有效反制的源頭打擊武器,從此開始積極投入飛彈科技研究。

 
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你打我100顆我打你50顆好了,你打我台北高雄我至少打你上海。」

當年游錫堃口中,互相保證毀滅的飛彈,似乎就是這款雲鋒飛彈,如今事隔多年已具備一定火侯。

記者顧上鈞:「過去台灣密而不宣的戰略級武器,現在已逐漸揭開神秘面紗,像是雄昇飛彈,其實就是雄二E增程型飛彈,射程可以達到1200公里,而雲峰飛彈,可能就是以雄三飛彈為基礎的,超高空巡弋飛彈射程達到2000公里,但這些武器如果沒有搭載核彈頭,其實戰略威懾效果有限。」

從烏俄戰爭就能看到,即便俄羅斯發射高度精密的匕首極音速飛彈,但也只能達到戰術性的破壞,並沒有造成戰略性的改變,證明單一武器,終究不具備扭轉戰局的能力。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以我們所能部署的雲峰飛彈,它所能攜帶的彈頭及數量,坦白講並不足以造成對像上海北京,這種大型城市難以承受的損失。」

圖/TVBS

另一方面,共軍的改革也不容輕忽,過去攻台最短缺的投送能力,未來包含運-20戰略運輸機,以及075型兩棲攻擊艦大量服役,再加上003航艦即將下水,包含美軍以及我國國防部,不約而同研判,2027年共軍不僅具備初步犯台能力,甚至還能同時對抗外軍馳援。

前政戰局副局長趙永生:「他們的訓練慢慢的在達到一定的水準,但是它的三軍聯合作戰的整合,還不算很成熟的一個階段,所以我認為他們這段時間來,尤其這次俄烏的戰爭也讓他們在這方面,學習很多吸收很多,所以我認為它的速度只會越來越快,不會越來越慢。」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美軍從現在開始,要進行一個為期15年的換裝,因此很多的美軍將領會擔心,在舊的裝備大量裁減,新興戰力還沒辦法形成規模之前,美軍在2025到2027年當中,在西太平洋的作戰能力,其實是會暫時性的下降。」

各界對於2027年的評估,主要來自可量化的硬體裝備,以及共軍建軍百年,自我設定的軍改目標,包含基本軍事現代化與資訊化,然而這與實際具備犯台能力仍有落差。

圖/TVBS

國防院副研究員李哲全:「現代化跟具備武力犯台能力,以及一般民眾可能會誤以為的,中共可能武力犯台,這三個東西不能直接畫上等號,另外美國跟歐盟提供給烏克蘭的,非傳統的不對稱軍事資源的方式,也會讓解放軍再一次地去思考,什麼樣叫做具備武力犯台的能力。」

中共軍力雖然成長快速,但世界局勢變化更快速,尤其越趨複雜的現代化戰爭,不確定因素更多,真的開戰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台海#戰爭#軍事#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