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來愈佛系?日20多歲男7成沒對象、4成沒有約會經驗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7:54
日本20多歲單身男性有4成沒有約會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0多歲單身男性有4成沒有約會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今(14)日在內閣會議上,敲定2022年《男女共同參畫白皮書》。根據日本內閣府調查,20多歲的男性當中,有7成「沒有戀人或配偶」,而這些單身男性有4成「沒有約會經驗」,這樣的調查結果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日本政府則擔憂年輕人未婚或晚婚的狀況會加劇少子化
 
依據《男女共同參畫白皮書》,針對20多歲男女進行調查時,65.8%男性和51.4%女性回答「沒有戀人或配偶」。此外,有40%的單身男性、25%的單身女性表示約會過的人數是「0人」。

 
 
針對30多歲無結婚經驗的男女進行「是否有結婚意願」的調查時,有25.4%的女性和26.5%的男性回答「沒有」,也就是4人中就有1人沒有結婚的打算。至於20至39歲男女不想結婚的理由,近5成女性選擇「不想受到婚姻束縛・想要自由生活」「沒有遇到讓人想結婚的對象」、近4成男性除了選擇以上2種理由、也選擇「因為工作不穩定・沒有足以結婚的經濟能力」。
 
有4分之1的日本30多歲未婚男女不想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的調查結果也在社群媒體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表示「不交往」、「不約會」和「不結婚」都是個人自由選擇,旁有沒有必要干涉。也有人指出,「年輕人的經濟環境」、「娛樂的多樣化」等背景,可能是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之一。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則擔憂未婚和晚婚化的狀況,將讓日本少子化的危機雪上加霜。日本少子化擔當大臣野田聖子指出,政府將會想出創新的措施,讓時常獨處的年輕人增加遇到對象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佛系#日本#約會#單身#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6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