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面臨2個月來第10場沙塵暴 巴格達機場關閉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30
伊拉克環境部曾警告每年會有272天的沙塵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環境部曾警告每年會有272天的沙塵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令人窒息的漫天沙塵今天覆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機場因此暫時關閉。伊拉克近來頻頻出現有害人體的沙塵暴,政府警告氣候變遷已構成「生存威脅」。

法新社報導,這是4月中旬以來襲擊伊拉克的第10場沙塵暴。在氣候變遷影響下,伊拉克正面臨土壤退化、嚴重旱象、降雨量偏低等困境。

 

伊拉克總統沙雷(Barham Saleh)在本月稍早的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警告,對抗氣候變遷「必須成為伊拉克的國家首要任務,因為它對我國未來世代構成生存威脅」。

巴格達與周邊地區今天上午被厚重的白色沙塵覆蓋,能見度只剩下幾百公尺。巴格達機場官員宣布暫停飛機起降。

伊拉克中部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的機場上午也短暫停擺,幾個小時後沙塵散去,機場才重新開放。
 

最近幾個星期,數座機場已因沙塵暴數度被迫停止飛機起降。

上月沙塵暴導致數以千計的人因為呼吸道問題就醫,還造成1人死亡。

伊拉克即將進入炙熱夏季,屆時氣溫有時會超過攝氏50度。聯合國把伊拉克列入全球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和沙漠化衝擊的5個國家之一。

伊拉克環境部曾警告,未來20年境內平均每年會有272天的沙塵暴,到2050年之前將增至超過300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變遷#伊拉克#沙塵暴#機場關閉#沙漠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2014

0.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