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會」登場 陸美防長將面談台灣問題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6:24

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登場,美中的國防部長都有出席,兩人將首度面對面會談,並討論台灣、香港等問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香格里拉對話今天在新加坡舉行,備受矚目的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是否會舉行雙邊會談。港媒南華早報提前報導兩人將碰面,還會就台灣、香港與新疆等問題做討論。報導還提到,預計北京代表會藉機推動澄清拜登東京發表的『軍事介入台灣』言論,因為北京需要美國在二十大前給出好答覆,所以魏鳳和應該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林閔榛補充「專家認為,北京對於美國嘗試改變對台政策與陸美關係的方針感到擔憂。美國持續對北京施壓,同時又用許多方法加強和台灣的關係,例如對台軍售、修改雙邊關係說明書。美國這些行為被解讀為要嘗試模糊與中國的戰略關係,並調整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戰略模糊』。另外上海政法學院教授倪樂雄也發表了看法,他說這次雙邊防長會晤可能成為緩和緊張關係的機會。因為俄烏戰爭已經向世界表明,一場現代戰爭帶來的災難性後果多可怕,所以陸方可能會再次向美喊話,要妥善地管控兩國分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林閔榛#香格里拉對話#美國國防部長#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848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