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神舟14號升空引美關注 馬斯克用科技業護雨林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20:35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8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日圓匯價溜滑梯,持續破底、創下逾25年新低紀錄、大陸神舟14號太空船5日搭載3名太空人成功升空,另外,馬斯克打算與巴西合作環境監控、乳製品碳排竟比航空業高等話題引全球熱議。
 
1.LinkedIn樂觀看待就業市場 人資、飯店需求量增

 
 
兩年前疫情剛開始時,許多求職者面臨職缺減少的困境,尤其Z世代的年輕人(1995至2010年出生者),但LinkedIn網站的經濟學家指出,許多公司願意聘比2021年多聘用30%的應屆畢業生,且疫情之後,人資、餐旅、服務業和健康照護和生物科技產業釋出許多低入門檻工作機會可以應徵。
 
2.亞馬遜22年來首次股票分割 股價親民吸引散戶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com)22年來首次股票分割6日生效,1拆20後價格重回3位數美元,有助散戶敲進,為年初以來亞馬遜市值蒸發1/4後帶來利多。
 
 
亞馬遜股價全天漲近2%,收在124.79美元;相較之下,3日股票分割前收盤價為2447美元。上次亞馬遜股價低於1000美元是在2017年10月。

日圓匯價創25年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 25年來最甜!日圓匯價探底 換5萬台幣現賺2萬日圓
 
日圓匯價溜滑梯,7日最低價來到0.2259元,持續破底、創下逾25年新低紀錄;哈日族趕緊換匯一波,為未來赴日旅遊的旅費做準備。《全文
 
4.香港教育局推「抗日愛國教育」 公民課增內地考察
 
香港教育局(6日)表示,將於2022年繼續推行「中國抗日戰爭歷史教育」的教師專題講座暨實地考察系列活動、教學支援計劃及學與教資源,包括於9至11月推出「九一八事變」戲劇教育活動。
 
5.Apple開發者大會亮點一次看 新推「先買後付」功能

 
蘋果(Apple)在7日凌晨舉行WWDC開發者大會,除了推出全新作業系統iOS16、macOS Ventura及watchOS 9之外,也如外界預期帶來2款全新筆電MacBook Air、MacBook Pro,皆搭載自家研發的M2晶片,效能比起原先的M1晶片更加提升,台灣也隨即公布售價,全新MacBook Air自37,900元起,MacBook Pro則是39,900元起,不過上市日期尚未公布。《全文
 
太空人展開長達6個月的飛行旅程。(圖/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官網)

6. 神舟14號升空 將完成陸首個太空站建造
 
大陸神舟14號太空船(5日)搭載3名太空人升空,他們這次的任務是完成大陸首個太空站的建造。
 
官方表示這次任務早在5年前就已經開始準備,接下來3名太空人將進入問天艙和夢天艙來完成載人環境的建立,他們要利用氣閘艙進行出艙活動,這是第一次利用小機械手臂進行出艙,對太空人而言挑戰很大」。《全文
 
7.通膨如何省出一桶金 減法生活克制物慾
 
 
在日本有位年輕主婦靠實行「十天不買日」,一年成功存下了55.8萬元。另外,一位日本上班族每月依照「減法生活」,每月花費不超過2萬3千元。日媒整理出了五招無痛存錢法如,零錢整付法、轉帳法、136分配法、52周存錢法、365存錢法,積少成多也能存出一桶金。
 
8. 物價漲薪水不漲!畢業新鮮人求職好焦慮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17項重要民生物資上漲4.41%,已漲到87個月以來最高,物價通膨,薪水不漲的情形,讓即將畢業的找工作的新鮮人,感到焦慮緊張。《全文

馬斯克要求推特提供假帳號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會晤波索納洛 宣布星鏈將協助保護雨林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打算與巴西合作,在亞馬遜雨林應用,提供1.9萬所鄉村學校協助環境監控,改善網路服務並且遏止砍伐。
 
●美奶粉荒出動軍機空運 運送比照半導體防竊
 
美國5月起各大媒體頭條和主要版面上,不斷出現搶購配方奶粉和各州大規模缺貨的標題,然而這些文字並非危言聳聽,供需失衡嚴重到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軍用運輸機赴歐洲,直接運載嬰兒食品和奶粉回到美國,卻依然緩不濟急。
 
《美聯社》報導,深陷「嬰兒配方奶粉荒」的美國,聯邦政府不僅派軍機直接載貨,同時向英國、澳洲等地緊急調貨,希望能暫時穩定國內需求;更同步建議父母親改餵孩童牛奶,藉此降低民眾的恐慌與不安情緒。《全文
 
●乳品碳排高於航空業!比爾蓋茲投資「低碳奶」對抗氣候變遷
 

乳製品比你想像的還要高碳排!在全球碳排放量達3%,甚至超過航空業!因此,科技富豪比爾蓋茲最近一口氣投資了兩家「低碳奶」分別為Biomilq及Neutral,希望消費者可以一起愛地球,雖然兩家公司使用不同技術,但有個共通點就是致力透過「減碳」,改善氣候變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斯克#日圓#通膨#存錢#奶粉#雨林#神舟14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2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