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休三日」成疫後新趨勢 英國展開大型實驗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20:18

疫情過後,很多人改變工作模式。英國這個星期開始,展開「周休三日」大型實驗計畫,每周多休一天,薪資不變,半年後將檢驗工作效率是否提高。西班牙跟蘇格蘭也打算跟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有可能周休3天嗎?英國正在展開大型實驗,從6日開始有70家企業3300多位員工,展開為期半年的「周休3日」實驗。

「每周工作四天」活動經理:「當你得到適當的休息,你會成為好的職員,而且會更有率完成工作,當你越有效率你就會越有動力。」

在這項計畫中,員工每個星期可以多休一天,但是薪資維持不變,半年後將要檢驗,工作效率是否因此提高。

 
「每周工作四天」專案經理:「目前我所知道沒有一家企業,我這段期間研究了數百家公司,每週工作四天而且賠錢。」

除了英國,西班牙和蘇格蘭也預計下半年,也要參與這項實驗。

ABC記者Rhiannon Ally:「有些國家過去參與過,為期4天的工作這項實驗,像是日本和冰島的企業,就有成功案例。」

其中冰島的2次實驗發現,工作效率不減反升,員工的身心健康也大獲改善,法國也有企業實施周休3日,公司的年營業額反而增加40%。

法國公司LDLC員工(2022.03.18):「可以擁有更多私人生活,有時間處理我該做的事,還有更多時間照顧孩子。」

因為新冠疫情大家開始遠距離上班,改變了人類的工作模式,疫情後,各國展開新的嘗試,周休三日,或許會成為未來主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休三日#新趨勢#英國#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1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