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同婚邁出重要一步 允許同性伴侶登記與領養小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24
泰國同性族群上街爭取自身合法權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同性族群上街爭取自身合法權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時間面臨歧視或打壓的同性戀群體,近年來隨著各國社會氛圍改變,總算逐步開始爭取部份「平等權益」,被允許結婚登記、擁有同樣法律權利、領養下一代等。其中,東南亞的泰國政府8日也批准新修正的民事法案,賦予同性伴侶更多合法權益。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經過國務委員會與內閣審議後,這份新修訂的民事權益法案8日送往國會進行表決,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受訪時強調,此時修正民事伴侶認定,不僅是跟上全球浪潮,也能保障泰國民眾的性別平等和性傾向多元化。

 
 
新法案中賦予年滿17歲的泰國公民,能以「民事結合」(Civil unions)方式登記為同性伴侶,登記後享有與異性戀夫妻相同的法律保障權益,包含財產或領養子女等;但狹義的同性婚姻(訂婚和結婚),由於牽涉多種法規條文,未來仍須等待逐一修訂完成後,同性伴侶才可能真正成為法定夫妻。
 
不過,此法規只適用兩位泰國公民,或泰國外籍跨國同性伴侶登記,並不接受兩位皆非泰國國籍者登記。
 
 
泰國LGBTQ族群上街為自己爭取合法權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率先提出打破既有限制,是在野勢力之一的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早在2020年就要求政府給予同性族群完整權利;只不過,法案在送交國會表決前,先被政府提給憲法法庭審議。
 
法官們認為,現行民法法典中規定,婚姻是由「男性和女性」結合而成,此規範並沒有違憲,「我們認為,LGBTQ族群應該單獨且給予特別對待,相關研究和法律都應該分開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同性戀#LGBT#民事結合#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3

0.2228

0.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