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啟動第四代接班 新副總理黃循財預料2023掌大位

記者 李靖棠 /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0:59
新加坡財長黃循財晉升副總理,外界預料他將在2023年大選後接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財長黃循財晉升副總理,外界預料他將在2023年大選後接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新加坡脫離馬來西亞獨立開始,這個城市國家一共經歷三代總理,分別是李光耀、吳作棟和2004年上任至今的李顯龍(Lee Hsien Loong),隨著李顯龍即將邁入70歲,第四代總理接班人選也倍受外界關注。
 
《CNBC》報導,星國4月正式確認第四代總理團隊,將由現任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領軍,繼續掌管這座城市國家的未來;總理李顯龍6日公布新人事案,提拔黃循財出任副總理職務,同時繼續監管新加坡財政制度。

 
 

此訊號一出,外界多半認為,李顯龍將在2023年4月國會改選後,正式卸下總理職務,將權力轉移給黃循財,新加坡將進入第四代執政時期。
 
至於4月份突然以「給年輕一代更多機會」為由,自行對外宣佈放棄接班機會的副總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未來將繼續擔任副總理職務,直到政權移轉為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任命財長黃循財擔任副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49歲的黃循財,擁有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與密西根大學雙碩士學位,畢業回國後進入政府服務,長年擔任財經系統幕僚官員,從2011年開始投身政壇,被提名參選國會議員,並持續連任至今。
 
黃循財2014年首度入閣,擔任青年文化部長職務,一年後轉任國家發展部,掌握新加坡多項重大國家發展計畫。短暫接掌一年教育部後,2021年以黑馬姿態入主財政部,並成為第四代領導團隊的領軍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李顯龍#黃循財#接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201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