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規模 英國3000勞工參與「週休三日」試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5:32
英國啟動大規模「週休三日」社會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啟動大規模「週休三日」社會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工作模式也悄悄開始轉變。《衛報》報導,由劍橋、牛津與波士頓學院領銜,近期啟動全球最大規模的「週休三日」新社會試驗,這個為期6個月計畫,將聯合全英70家大小企業、3000多名勞工共同參與,在不影響現有薪資福利前提下,觀察員工的變化與生產力改變。

此次的試驗根據「100-80-100」模型:降低2成工作時間、保持原有薪資福利,藉此換取勞工100%或更佳的工作表現。研究人員將從旁觀察受試者,確認其工作表現和個人健康的變化,同時觀察是否影響性別平等和環境等因素。

 
 
參與試驗的企業中,除了軟體、金融企業外,也涵蓋建築、美容、教育等多種行業,就連當地小餐館也共襄盛舉,讓試驗結果能具備更大說服力。

歐洲多國啟動「週休三日」新工作模式社會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團隊主持人、波士頓學院教授蕭爾(Juliet Schor)認為,這是一次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試驗,「我們將了解,當勞工每週獲得一天額外休假時,會如何影響他們生活和生理狀況;我們將觀察分析,像是睡眠、健康、工作認同、職業倦怠等因素的變化。」
 
 
計畫參與企業之一的樂施銀行(Charity Bank),執行長西格爾(Ed Siegel)受訪時直言,20世紀發明的週休二日,如今已不符合當前21世紀新興商業模式。「我們相信,在不改變現有薪資福利條件,員工每週獲得額外一天休假,能提昇工作產值並讓辦公室更加快樂。」
 
繼英國之後,西班牙與蘇格蘭兩地政府也決定,2022下半年將由官方推動「週休三日」的社會試驗,要讓這個新概念更快地被世人認識與接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休三日##英國##社會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