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高通膨!美商務部長:有考慮取消部分對陸加徵關稅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08:37
美國考慮取消部分對陸加徵關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考慮取消部分對陸加徵關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為對抗當前的高通貨膨脹,拜登總統已要求其團隊研究取消部分對中國加徵的關稅這一選項。

這些關稅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實施的。當被問及拜登政府是否正考慮取消對中國的這些關稅以緩解通貨膨脹時,雷蒙多(Gina Raimondo)告訴CNN:「我們正對此進行研究。事實上,總統已要求我們分析這件事,我們也正在進行中,而他必須為此做出決定。」

 

她說,有些產品,如居家用品、自行車等,取消這些產品的關稅是有道理的。她補充道,政府已決定保留對鋼鐵和鋁製品徵收的部分關稅,以保護美國工人和美國鋼鐵產業。

雷蒙多同意半導體短缺問題可能持續到2024年。她說,這個問題有一個解決方案,就是國會盡快通過「晶片美國製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這項法案旨在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讓美國對中國更具有競爭力。她說:「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拖延。」

另外,雷蒙多不認為拜登政府1年前推出的1.9兆美元「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紓困方案導致高通貨膨脹,她說,儘管存在通貨膨脹,但美國經濟復甦依然強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抗通膨#通膨#關稅#貿易#美國商務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