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別輕忽 日研究:Omicron「2後遺症」比率增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5:29
Omicron輕症患者後遺症中,咳嗽、倦怠感占比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輕症患者後遺症中,咳嗽、倦怠感占比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都政府一項分析結果顯示,相較以往,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輕症患者後遺症中,咳嗽及倦怠感占比增加,味覺及嗅覺障礙占比減少。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專科醫師呼籲,後遺症有長期化趨勢,染疫時絕對不能因為自己是輕症而輕忽。

 

東京都政府公布一份5月下旬針對都立等醫院電話諮詢分析結果,在今年1月到4月也就是Omicron流行期間染疫的2039人中,有38.6%出現咳嗽後遺症占比最高,34%出現倦怠感。回答方式為複選題。

相較2021年3月到10月針對電話諮詢3857人所做分析,當時有咳嗽後遺症的比率約22.2%,有26%出現倦怠感,可以看出Omicron患者在出現咳嗽及倦怠感後遺症的比率明顯增加。

另外,Omicron患者只有10.6%出現味覺障礙,不到去年分析結果的一半;嗅覺障礙比率也僅9.5%,是以往約1/3。至於發燒及微燒比率等則差不多,諮詢者年齡層與有無慢性病等,在兩次分析中並無太大差異。
 

東京都政府表示,97%的諮詢者在染疫時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卻因為後遺症而來電諮詢,呼籲民眾仍應徹底預防感染。

一間曾診療逾4000名疑似出現後遺症患者的診所院長平畑光一說,Omicron變異株也出現後遺症長期化的傾向,且症狀嚴重程度也跟Delta變異株一樣,都有可能出現臥床不起或哮喘般症狀。

平畑說,不能因為感染時是輕症,就認為後遺症沒什麼了不起而輕忽,特別是感染後兩個月內不要過於勉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Omicron#染疫#輕症#後遺症#咳嗽#倦怠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5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