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貨櫃連環爆!逾34死300人傷 多名警消送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8:01
希塔昆達一處貨櫃倉庫深夜發生連環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塔昆達一處貨櫃倉庫深夜發生連環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當地一處貨櫃倉庫在當地時間4日晚間發生嚴重貨櫃「連環爆」事故,至今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威力相當猛烈,連家中的玻璃窗也被震碎。醫護人員坦言,許多傷患情況危急,其中有多名警消人員,估計死亡人數還有可能再上升。

停放在爆炸現場的車輛嚴重毀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距離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40公里的希塔昆達(Sitakunda)一處貨櫃倉庫,在當地時間週六晚上發生火警,現場先是發生一起巨大爆炸後,引發了多個貨櫃連環爆。

消防員仍在現場救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部門透露,目前讓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發這起爆炸事故,初步懷疑,有可能是一個裝有過氧化氫的貨櫃發生火警,火勢蔓延到附近的貨櫃後發生連環爆。截至當地時間中午為止,現場仍有多個裝滿化學物質的貨櫃傳出爆炸聲,消防員持續在現場救火。

吉大港地區首席醫療官喬德里(Elias Chowdhury)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透露,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34人,超過300人受傷。醫療部門已緊急召回休假中的醫生,並把傷患分散到不同家醫院,喬德里說,由於約有20人仍處於危急狀態,全身60%到90%燒傷,死亡人數還有可能上升。警方也指出,截至目前已知5名消防員死亡,另有至少40名消防員和10名警察受傷。
 

救護人員緊急將傷患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內陸貨櫃協會(BICA)發言人錫克達(Ruhul Amin Sikder)表示,這個私人貨櫃倉庫佔地30英畝,其中部分貨櫃內裝有化學物質,包括過氧化氫。B.M. 貨櫃倉庫(B.M. Container Depot)負責人拉曼(Mujibur Rahman)稱,這處倉庫約有約600名員工,尚不清楚起火的原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孟加拉#貨櫃#爆炸#火警#事故#死亡#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