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太多引民怨!英首相強生出席女王白金禧年慘被噓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0:24
英國首相強生與妻子嘉麗出席女王登基白金禧年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與妻子嘉麗出席女王登基白金禧年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日與妻子一同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的慶典,不料當兩人抵達會場時,現場聚集的人群突然爆出一陣「Boo!」的噓聲。強生近幾個月以來除了深陷「派對門」醜聞外,也因國內生活成本暴增,引發民怨,他所屬的保守黨不僅在5月的地方選舉遭遇歷史性挫敗,日前更傳出多名議員正準備對強生啟動「不信任投票」,最快下週就要趕他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與妻子嘉麗(Carrie )在3日當天,前往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參加女王登基白金禧年的感恩儀式,結果兩人一下車,現場圍觀的群眾就突然開始狂噓,還可聽到有人大喊、吹口哨的訕笑聲。由於民眾的噓聲實在太明顯,就連現場轉撥的《BBC》主持人也愣了一下,並說「哇,群眾發出很大的噓聲......沒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不過強生夫妻倆似乎沒有因此受影響,兩人相視一笑,接著便牽著手一起走上入教堂。

 

強生今年被爆出曾在2020年違反自己訂下的新冠病毒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在唐寧街的首相辦公室舉辦生日派對,成為民眾有記憶以來,第一位在任職期間觸犯英國法律的領導人,並且被除以罰款。儘管國會內部有大量反對派議員抗議,但強生仍拒絕為此下台。

強生夫婦離開聖保羅大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因全球能源價格飆升,及俄烏戰爭影響,導致英國生活成本上升,讓民眾對強生帶領的保守黨更加不滿,民意也反應在今年5月5日的地方選舉上,保守黨不僅丟掉2個傳統鐵票倉,在英格蘭東南部、蘇格蘭和威爾斯也受挫。

 
日前英媒報導也傳出,強生為了取悅右派人士,推出多項傾右政策,卻讓自家保守派議員更加憤怒。《衛報》引述多名黨內人士消息稱,部分保守派議員已經開始準備對強生發動不信任投票,想將強生趕下首相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白金禧#英國女王#女王#新冠#強生#俄烏戰爭#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55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