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進世界盃只差一勝! 烏克蘭人高唱國歌慶祝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22:10

因為戰爭,已經受苦一百天的烏克蘭民眾,總算有一個值得慶祝的事。那就是在世界盃資格賽,烏克蘭以3比1擊敗蘇格蘭,再贏一場,就能進軍世界盃。這場比賽,除了民眾躲在防空洞看直播,也有前線士兵握著槍看比賽。贏球後,海內外的烏克蘭人,高唱國歌,大肆慶祝。

圖/翻攝自Twitter@FIFAWorldCup

 
穿著迷彩服的士兵,用小小的手機螢幕緊盯球賽,手裡還握著槍,當烏克蘭隊進球時,他們開心歡呼。

而遠在英國的烏克蘭人,前往球場的路上,也披著國旗高唱國歌。

烏克蘭主教練佩特拉科夫:「這場勝利不是為了我,也不是為我的隊員,是為了我們國家,這是烏克蘭的大勝利。」

 
教練難掩激動,因為2日舉行的世界盃參賽資格會外賽,烏克蘭首戰,以3比1擊敗蘇格蘭,但目前效力曼城隊的當家後衛津琴科,賽後受訪時卻止不住淚水。

烏克蘭後衛津琴柯:「許多烏克蘭的小朋友,都希望戰爭可以停止,他們唯一的夢想,就是沒有戰爭。」

一邊拚世界盃門票,內心卻還得擔心國家,因為現在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已經奪走大量土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將近20%的土地,已經被(俄軍)佔領,大約12萬5千平方公里,已經比荷比盧聯盟,加起來還大了。」

澤倫斯基重申,需要更多武器來壓制俄國,當然也不忘感謝拜登的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感謝美國總統拜登,還有感謝所有的美國人,感謝美國人民的支持,我們還在等待。」

足球讓烏克蘭人,獲得短暫兩小時的喜悅,但也期待有更多盟友能帶來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足球#世界盃#慶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