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下亞速鋼鐵廠後 俄軍改強攻尼古拉耶夫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22:57

俄軍在拿下亞速鋼鐵廠,完整控制馬里烏波爾後,現在有餘力,把兵力調往其他南部戰線。尼古拉耶夫和札波羅熱,最近就成為俄軍猛烈空襲的新目標。俄羅斯軍隊,已經在尼古拉耶夫以東20公里處集結,隨時準備進攻這座南部城市。

圖/翻攝自Twitter @SNEl787

 
記者搭車到尼古拉耶夫郊外,兩軍前線的烏軍陣地。你以為烏克蘭部隊隱藏在樹林中,其實從空中看下來,尼古拉耶夫外圍只有細細一排樹叢,其他都是空曠開闊,無處可以掩護躲藏的平原。烏克蘭士兵,就守在這排稀薄的樹叢當中。

CNN記者Sara Sidner:「我們現在在戰壕裡,俄軍就在鏡頭外,就在這片地區的另一頭,外面那片大田野上。」

而俄軍就在兩公里的距離之外。

 
烏克蘭63獨立步兵旅副司令:「沿著那條林木線就是俄軍陣地。」

CNN記者Sara Sidner:「敵人就在那邊,他指的就是俄軍位置。」

烏克蘭軍隊派出無人機,去樹林外探查,看到敵方目標就直接攻擊。一輛俄軍車輛遭到擊中,接著因為載運的火藥,二度引爆。不過俄軍也有無人機和火砲,一點點動靜,烏軍就趕緊回到樹叢濃密的地方,尋求掩護。指揮官告訴記者,在這條戰壕中,最可怕的一天,就是炮火直接擊中他的士兵。

烏克蘭63獨立步兵旅副司令:「砲火直接命中我們,一次就死了4名士兵。」

面對俄軍砲火,烏克蘭63獨立步兵旅,已經堅守這條戰壕許久。

烏克蘭63獨立步兵旅士兵帕布羅:「幾乎每天都有砲火襲來。」

26歲的士兵帕布羅,跟59歲的父親雅索洛夫,以及34歲的哥哥納澤爾,都在這裡捍衛家鄉。一家人並肩戰鬥,讓戰壕裡的生活,感覺沒有那麼難過。

 
父子兄弟一同在最危險的前線奮鬥,雖然可以互相照顧,但守在家中的母親妻小,還是會感到煎熬。

烏克蘭63獨立步兵旅士兵納澤爾:「(爸爸先笑),媽媽當然很擔心,她很擔心,我們的妻子和小孩也很擔心。」

只是現在尼古拉耶夫地區,危險的地方不是只有前線戰壕。俄軍猛烈轟炸,讓尼古拉耶夫郊區,幾乎沒有剩下一座完好的村莊。所有的屋子,不論是學校或住家,都被炸得殘破不堪。

老人家耳不聰,目不明,只能靠觀察所養的狗,來判斷砲彈來襲的方向。

尼古拉耶夫郊區居民:「已經是第三個月了,我就看狗在路上走砲彈就是從這裡打過去,如果狗跑去躲起來我們也得去躲,就算我們什麼都沒聽到,很快也會聽到砲彈在飛往這裡來。」

 
另一間屋子中住的鄰居,已經86歲,她還記得自己是小女孩時,必須跟父母一起逃避德軍的砲火。

走入尼古拉耶夫市區,現在幾乎只剩下貓狗,在空屋之間遊蕩;俄軍就在東部20公里外,即將進攻這座城市,大部分民眾都已撤離,火車也已經停駛,火車站成為烏軍哨站。記者跟著士兵,去看前幾天遭巡弋飛彈擊中的市政廳。這名士兵的祖父,78年前在這裡抵抗德軍,捍衛尼古拉耶夫,現在他跟兄弟也在做一樣的事情,只是對手換成了俄軍。

英國SKY記者vs.烏克蘭士兵:「(你上一次休假是什麼時候),2月24日,(3個月前)對,(每日無休捍衛你的國家)對,從早上5點到晚上10點。」

少數無法撤離的民眾,在砲火中守著殘破的家園,忍不住對俄軍開酸。

尼古拉耶夫居民:「生活原本不好俄軍讓我們變好了,解放了我們的一切,40年來我們累積的全部所有。」

而在札波羅熱的郊區,同樣沒剩下幾座完好的村落,俄軍炮火肆虐的痕跡,隨處可見。有民眾描述碰到轟炸的可怕經歷。

札波羅熱郊區居民:「我嚇壞了(爆炸)害我倒在地上,我就這樣躺著,我女婿問我你還活著嗎,我說還活著,不知道打了多少砲彈,我什麼都聽不到,因為腦中就在轟轟作響。」

俄軍拿下馬里烏波爾以後,現在有更多軍力,可以沿著南部戰線進攻,在烏東戰線,也給防守的烏軍帶來更大的壓力。

俄國國防部宣稱已經拿下烏東鐵路樞紐紅利曼,但烏克蘭表示,俄軍還在努力加強利曼市周遭的進攻力量。烏俄戰事打不完,俄國財政部長也承認,需要有大量資金,才能持續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儘管普欽不願意承認,但烏俄戰事延長,帶給俄國財政的負擔越來越重,只怕很快也會撐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士兵#空襲#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40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