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學者角逐加州主計長 TVBS專訪台裔政治新秀陳仁宜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5:56

台裔政治人物陸續在美國嶄露頭角,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陳仁宜,是台灣移民之子,準備角逐六月的加州主計長選舉,還獲得洛杉磯時報的力挺。陳仁宜對台灣感情深厚,2020年曾經返鄉觀察總統大選,稱讚台灣民主表現令人印象深刻。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最近特別專訪陳仁宜,一起來了解這位台裔政治新秀。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跟我一起我們可以改變加州,從現在就開始。」

 

六月初即將展開的加州主計長選舉,出現唯一一位共和黨,以及台裔背景的候選人-陳仁宜。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我認為加州有很多人對於,總是同樣的政治情況感到厭煩,他們認為加州很多事情方向都不對,我們的經濟表現差強人意,不但有遊民危機有公共安全問題,加州房價更是高不可攀。」

陳仁宜的父母都來自台灣,七零年代移民到加州。華人重視教育的觀念,讓他擁有哈佛大學法學與政治學雙博士學位,目前是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同時也是政治評論員。還曾經擔任不少共和黨大老的幕僚。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我曾有機會為小布希總統服務,他擔任總統時跟他在健保政策上有合作,我也有機會擔任羅姆尼的首席政策顧問,那是他身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時候,我跟羅姆尼議員長年交好,他是我的好友也是導師,我也跟盧比歐議員合作過。」

就是這樣獨特的背景,讓一向支持民主黨的洛杉磯時報,也改弦易轍,公開表示力挺陳仁宜擔任加州主計長,想要打破加州長久以來的政治僵局。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對我來說就是要打破藩籬,要站出來告訴大家,我比任何人都有能力好這項工作,我有幸現在能有機會競選公職,能夠系統地闡述談論我自己的願景,能讓加州變得更好的願景。」

身為台裔後代,陳仁宜說自己受到華人家庭的理財觀念影響,認為目前加州財政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透明度,無法掌控重大財政預算的流向。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黃金之州有點失去以往光彩,我認為加州要面對的挑戰是,我們沒有負責任地花錢,無法問責州政府如何使用預算,我舉個例2018年加州花了三千億,我們卻不知道這些錢花在哪裡。」

有改變加州的夢想,陳仁宜對台灣也很有感情。與美國政壇的密切接觸,讓陳仁宜對台灣的政治情勢特別有興趣,2020年就曾經來台觀察總統大選。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其實我在疫情之前有回台灣,作為代表團一員去觀察台灣總統大選,我了解到很多有關台灣民主的現況,看到台灣民主的強大選舉透明度,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這位台灣移民之子,也曾多次返鄉探親,更是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

加州主計長參選人陳仁宜:「我一直都很愛台灣美食,我愛那些食物牛肉麵,我回台灣很愛吃牛肉麵超好吃,我很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再回台灣。」

陳仁宜強調,自己站出來競選公職,除了要改善加州現況,更是想拓寬台裔,甚至是亞裔社群的道路,開創更多不同的機會,讓政壇展現美國多元的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總統#選舉#國際#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