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就是轉機 希臘是再生能源佼佼者 盼為歐洲能源解決危機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5:39

曾經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今年首次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分享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希臘能源大臣表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不怕任何制裁,儘管希臘同樣面臨通膨壓力,但希望能在解決歐洲能源危機上,扮演關鍵角色。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處於能源危機的歐洲,天然氣、電價飆漲到前所未見的高價,但這場能源危機卻為希臘帶來轉機,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希臘首次出席,場外更設有希臘主題館,因為希臘在風力、水力、生物燃料、地熱、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都有相當大的潛力,加上有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讓新能源前景被外界看好,希臘能源大臣米佐塔基斯對此也信心提出,讓希臘作為能源樞紐,把在西南亞、中東、和非洲的天然氣和替代能源送往歐洲。」

倪嘉徽補充「自烏俄戰爭以來,歐洲國家一直希望能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故歐盟在17日就公佈能源轉型計畫,要在2027年以前結束對俄羅斯天然氣、石油和煤炭的進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倪嘉徽#希臘#能源#世界經濟論壇#轉型#再生能源#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2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