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平均智商世界第一!贏過日韓「稱霸全球」數據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27
台灣平均智商世界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平均智商世界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平均智商世界第一!根據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今(2022)年最新的全球智商測試結果顯示,台灣測試者平均智商達116.07,贏過日本的112.69及匈牙利的111.42,成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

更多新聞:爸媽看過來!這時起「每月領5千」 育兒津貼再加碼

 

智商(IQ)是顯示個人智力相對水準的指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智商(IQ)是顯示個人智力相對水準的指標,和人們獲取的知識量、抽象思維及解決問題能力有關。Wiqtcom的全球智商測試,針對100多個國家進行,測量民眾的智力,2019年測得結果為日本居冠,當時台灣位居第二,平均智商僅有0.02的差距。

更多新聞:LINE「神級功能」5月底半消失!好友轉帳新規則曝光

 
全球智商測試。(圖/翻攝自Wiqtcom官網)

而Wiqtcom最新的測試結果顯示,2022年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前三名分別是台灣、日本和匈牙利,其次則依序為韓國、伊朗、香港、塞爾維亞、義大利、越南及芬蘭。不過Wiqtcom也指出,由於台灣的測試人數較少,可能會影響結果可靠性,相較於日本進行測驗的人數較多,因此台灣若有更多人參與測試,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商#IQ#全球智商測試#Wiqtcom#台灣#世界第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4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