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後普欽曾險遭暗殺! 刺客團疑來自高加索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23:00

根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下令入侵烏克蘭後,三月份曾經驚險躲過一次暗殺,執行刺殺行動的,是來自高加索地區的代表,並不是烏克蘭。不過這次暗殺失敗,也讓普欽對自身安全提高警覺,最近幾次在鏡頭前,手腳反應相當不自然,究竟是心理壓力?還是真的健康出狀況?外國媒體持續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當亞速鋼鐵廠遭遇猛烈襲擊,娜塔莉亞只能不斷祈禱,這名亞速鋼鐵廠死守烏兵的太太,接受CNN專訪時說,她的丈夫先前作戰時還能天天聯絡,但情況越變越糟。

亞速鋼鐵廠士兵妻子Natalia Zarytska:「他形容情況像是真實的地獄,因為人們斷腳斷手又沒藥物。」

在照片中她看見丈夫體重下滑,也得知鋼鐵廠內傷兵正在增加。

 
亞速鋼鐵廠士兵妻子Natalia Zarytska:「他體重下降大約掉了20公斤,但他意志堅強。」

直到上禮拜四,他的丈夫跟隨上級指示撤離,被帶到俄軍控制範圍,如今兩人已經很難聯絡上。

亞速鋼鐵廠士兵妻子Natalia Zarytska:「他每次傳訊都像最後一封,(他最後一封訊息寫什麼),我愛你。」

娜塔莉亞最怕丈夫會被俄軍刑求,專家也擔心,隨著烏克蘭對21歲俄兵(VadimShishimarin),判處無期徒刑,俄羅斯可能有樣學樣。

聖母大學國際法教授Mary Ellen O'Connell:「為了激勵俄兵士氣,現在他們士氣很低,他們可能也會開始展示審判,這是俄羅斯立場會開始做的。」

4月底才透過美俄換囚的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利德,回國後首度受訪,談到他長達985天被囚禁的生活。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利德:「所有為俄羅斯政府工作的人,對其他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2019年時他飛去俄羅斯找遠距戀愛的女友,卻因為醉倒路邊被判刑9年,俄羅斯還把他和連續殺人犯關在一起。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利德:「但若有人對你用化學物質使你癱瘓,你該如何戰鬥。」

雖然俄羅斯封鎖各式負面消息,但國內反戰聲音越來越大。

聖彼得堡演場會民眾:「XX的戰爭,XX的戰爭。」

除了有觀眾在演唱會上高呼反戰,連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都看不下去,宣布請辭。

 
CNN主播Erin Burnett:「在譴責信上Boriondarev說,他從未為國家感到如此羞恥。」

一名俄國軍官向CNN爆料,如何被騙去打仗,他說他和部隊2月22日在邊境時,就被要求交出手機與外界斷絕聯繫,同天又被要求在坦克上塗上Z字,隔天他們被下令前往克里米亞,2月24日進入烏克蘭,但是長官完全沒交代理由。

CNN轉述辭職俄兵:「他說我們沒有被灌輸,所謂烏克蘭納粹論述,很多人不懂這是為了什麼,我們為何在這。」

這名軍官說直到開戰後幾個星期,他們才拿到無線電接收器,並驚覺成了入侵者。

CNN轉述辭職俄兵:「我當時才得知俄羅斯商店關閉,經濟崩盤,我充滿罪惡感,但罪惡感最大的還是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陸續拆除麥當勞M字招牌,知名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也跟進退出俄羅斯市場,結束15年業務。

Captrust投資研究總監Christian Ledoux:「我認為這是必要舉措,在看不見戰爭結束情況下,星巴克不可能繼續合法的在俄國經營,而且你知道這也是由市場決定。」

國際品牌在俄羅斯看不到未來,但普欽不以為意,又找來白俄總統一起信心喊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儘管面臨困難,但我還是要指出俄羅斯的經濟,很好的承受住制裁的衝擊。」

但鏡頭前普欽左腳,被發現不自然的頻繁抬起,坐姿也不是很自然,事實上烏克蘭情報總局長才爆料(KyryloBudanov),俄軍在2月底入侵後,普欽曾躲過一次暗殺,當時企圖暗殺普欽的人,疑似是高加索地區的代表,暗示烏克蘭非主謀。

早在4月普欽與俄國防長蕭依古會面時,就被發現臉部、脖子浮腫,右手還緊抓桌腳,由於普欽曾遭傳罹患帕金森氏症,究竟這些不自然抖動,是因為生病還是擔心被暗殺,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暗殺#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549

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