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訪亞洲  陸低調參與 達沃斯經濟論壇好冷清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6:15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場面和往年相比,冷清不少。原來往年熱情參與的中國大陸,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今年低調與會;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更乾脆安排亞洲行,迴避前往瑞士。這也讓俄烏戰爭,成為這場被視為富人聚會的「經濟大拜拜」,最大的焦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 Richard Quest:「雪在哪裡?這是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雪在哪裡?」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行,只是和以往熱鬧相比,今年很不同。

CNN記者 Richard Quest:「今年議程有一大堆經濟議題,包括高通膨和更高利率,中國封鎖甚至經濟衰退的可能。」

 
除了疫情帶來的經濟問題,俄烏戰爭當然也是會議的主題之一。

CNN記者 Richard Quest︰「這是俄羅斯館, 靠近點看有點不同, 變成俄羅斯戰爭罪之家。」

藝術總監 Björn Geldhof :「在達沃斯,世上最有權勢的人聚集在一起,我們必須向他們展示誰在受苦,和為什麼受苦。」

烏克蘭澤倫斯基也用視訊演說,表示他將與普欽會面來結束這場戰爭,事實上世界經濟論壇,聚焦金字塔頂端,被戲稱為富人會議,今年失色不少。

拜登的經貿政策,以中產階級為主的經濟政策,世界經濟論壇一直被認為是專屬於富人的會議,因此拜登政府要和世界經濟論壇保持距離。

往年熱情參與的大陸,今年因為疫情低調許多。

大陸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出席,英國代表是投資部部長,七大工業國G7的領導人只有德國總理蕭茲出席。

 
後疫情情時代,美國聯準會考慮以高利率,抑制通脹,IMF總裁在經濟論壇上表示,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只是只要有個萬一,還是存在經濟衰退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經濟論壇

#拜登#美國#經濟#達沃斯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71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