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演說 引馬歇爾名言籲全球助烏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23:13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23)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發表視訊演說,他呼籲全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還引用二戰後美國前國務卿「馬歇爾」的名言,說烏克蘭不是反對哪個國家,而是反對飢餓與貧窮,演說後滿場掌聲持續約一分鐘。

圖/TVBS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正是決定蠻力會否,統治世界的時刻。」

俄烏戰爭5/24將滿3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獲邀,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視訊演說,光是螢幕現身現場便掌聲如雷。

面對政商界菁英,澤倫斯基把焦點,關注在制裁俄羅斯的力道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次性全力保護自由和正常生活,以及對於世界有利的和平秩序,這才可叫做制裁。」

圖/TVBS

呼籲要在能源、石油、金融制裁俄方,也是向其他可能的侵略者警示侵略後果,認為應該要制定預防性的安全架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要等待致命一擊,不要等待俄羅斯使用特殊武器,化學、生物,以及願上天阻止的核武,不要給侵略者留下,世界不會抵抗的印象。」

澤倫斯基現場呼籲,期待各界協助烏克蘭重建,更引述二戰後的歐洲復興計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馬歇爾1947年時,曾經說過這句話,『我們的政策不是針對一個國家』,『或是一種思想主義』,『而是飢餓貧窮絕望和混亂』。」

圖/TVBS

澤倫斯基演說17分鐘,結束後場內起立鼓掌將近1分鐘,而為了聽澤倫斯基發表談話,不少與會者半小時以前就入座。

 
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自俄烏戰爭開始,澤倫斯基在多場合演說呼籲國際支持,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給他最大空間和時間,演說時沒有安排任何其他同步的會議,藉此展現對於烏克蘭的關切和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世界經濟論壇

#烏克蘭#澤倫斯基#世界經濟論壇#演說#達沃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246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