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經論壇睽違兩年重返達沃斯 防疫、維安高規格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0:22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揭開序幕,討論議題除了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俄烏戰爭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議題,烏克蘭總統在開幕日,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拚外交。而疫情未消退之下,今年的年會採取嚴格PCR檢測,周邊高度維安;還有一位英國的百萬富翁遠道而來,向全球領袖喊話課徵富人稅。往年總是在1月登場的年會,這次延到了春季舉辦,迎接貴賓不再是冰天雪地,而達沃斯小鎮店家們,開心迎回各地來的貴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往年總是以一片冰天雪地,迎接全球貴賓的世界經濟論壇,今年見到的卻是溫暖的陽光,和一片翠綠草地。

 

達沃斯克洛斯特地區景點首席媒體官 羅斯納斯特(Samuel Rosenast):「所有人都很高興世界經濟論壇回來了。」
咖啡店經理:「世界經濟論壇在春季登場,好過什麼也沒舉辦。」

儘管滑雪季早已結束,夏季旅遊旺季也還沒到來,但飯店和餐廳業者滿心期待,這場創立超過半世紀的達沃斯論壇,能夠像以往每年,為這座山區小鎮帶來6000萬美元的收入。

 
咖啡店經理:「這是個非常龐大的機會,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世經論壇貴賓,兩年沒見到他們了。」

主辦單位考量到1月疫情嚴峻,罕見把年會延到春季的5月22日登場,但周邊配套措施依舊,包括要求出席者遞交PCR陰性報告,到了現場還要再做第二次的唾液PCR採檢;瑞士政府更出動5000名軍人,支援當地警力嚴格維安,並派出空軍軍機在上空盤旋,全面監控禁飛區。而每年隨著國際論壇不變的,還有抗議活動,今年除了環保等社會運動人士,還多了這位遠從英國來的富翁懷特,為的是呼籲全球領袖,對像他這樣的有錢人課稅。

英國"愛國百萬富豪"代表 懷特(Phil White):「我與英國的『愛國百萬富豪』同在,我們鼓吹對富人徵更多稅,並將稅收負擔從窮人移往富人,這是我們今天在達沃斯要遊說的。」

根據懷特所代表的樂施會統計,只要對百萬富翁課徵2%、對億萬富翁課徵5%的富人稅,就能創造2.52兆美元的資金,足以讓全球23億人口脫離貧困。

抗議人士/達沃斯居民:「我認為這抗議可能成效不大,但每年挺身而出還是很重要,世經論壇已經50周年了,而世界也沒有變好。」

這場為期四天、好不容易重返實體的年會,將號召世界各地超過兩千名的領袖和專家聚首,但還是比往年規模來得小,或許也是因為沒有任何俄羅斯要員受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正在為接下來這周的密集外交活動做準備,為我國爭取利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幕日當天以視訊發表演說、拚外交,一方面增加農產品出口,另一方面尋求燃料進口,成為這次年會的首要議題。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 布倫德(Borge Brende):「我們所做的,就是替烏克蘭把CEO們召集起來,他們將研究看看,在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情況下,如何讓私人企業也幫助烏克蘭。」

包括歐執委主席范德賴恩、德國總理蕭茲、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都將現身,共同討論疫情復甦、氣候變遷、未來工作模式等一籮筐迫在眉睫的議題。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 布倫德:「我們要避免這波脆弱的復甦,被新的衰退期破壞,同時也擔心會擴散到西巴爾幹,假如該地區上演危機,就會是整個歐洲的危機。」

當全球經濟走到十字路口,這個被視為最有影響力的交流平台,能不能給出最有力的解決方案,備受矚目。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沃斯#達沃斯論壇#世界經濟論壇#富人稅#疫後復甦#俄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29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