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猴痘疫情擴大中! 英國已出現社區傳播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38

猴痘疫情持續延燒,在英國已經有人傳人的社區感染。儘管專家說目前猴痘還是透過密切肢體接觸在傳染,不過為了防疫猴痘大流行,美國已經斥資超過1億美金購買猴痘疫苗,而世衛組織也準備擴大對猴痘的監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疫情燒進奧地利與阿根廷,現在全世界有超過十多個國家都已經出現猴痘病例,這個原本以為只在西非國家現蹤的病毒,現在有醫療專家警告,英國已經出現了社區傳播人傳人的狀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想辦法,找出適當的疫苗,但必須注意如果開始擴散了,那這將令人擔憂。」

就連要出發去亞洲前,美國總統拜登也很擔憂猴痘問題,因為美國在18日出現第一起病例後,紐約市也有疑似案例,為了避免再出現新冠疫情這樣的狀況,美國《新聞周刊》報導政府緊急向丹麥疫苗公司下單,訂購數百萬劑的猴痘疫苗金額超過1億美金。

 
猴痘專家Anne Rimoin:「猴痘的傳染力,相比新冠肺炎低很多,需要人和人近距離面對面接觸,才有可能會傳染。」

醫學專家表示非洲以外國家的病例,多數都是透過肢體等密切接觸的模式傳播,因此對於猴痘疫情的蔓延,需要提高注意 但不必過度緊張。

猴痘專家Anne Rimoin:「(傳播力增加)這是有可能的,但是先來了解猴痘的本質,猴痘是一種DNA病毒,也是一種很穩定的病毒。」

已經出現4起病例的比利時,則是率先宣布猴痘患者必須強制隔離21天,但因為有藥物可以治療,所以民眾目前還不需要接種猴痘疫苗。

比利時衛生部長法蘭克:「我們可以忍受它,但它不是致命的,所以接種疫苗的利弊平衡,並不是說這個時候,公民就必須接種疫苗。」

只是一旦猴痘出現多條傳播鍊有可能產生變種病毒,世衛組織WHO決定擴大監測,並發佈相關建議以遏止猴痘大流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英國#傳播#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1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