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抵日本東京! 美日峰會預料聚焦台海議題、烏國情勢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24
美國總統拜登傍晚搭乘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抵日本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傍晚搭乘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抵日本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首度亞洲行在今天結束首站韓國訪問後,傍晚搭乘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抵日本東京。他明天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預料將聚焦烏克蘭局勢、台海議題等。

拜登(Joe Biden)搭乘專機於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許飛抵位於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由日本外相林芳正接機。

 

拜登在與林芳正、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簡單寒暄後,搭乘美國總統專屬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於下午近5時半從橫田基地起飛,飛抵位於東京都港區六本木的美軍基地後,改搭專車前往位於東京港區赤坂的美國駐日大使寓所。

拜登明天上午10時將造訪皇宮,會晤日皇德仁。接著將在東京赤坂的迎賓館與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談。這是兩人首度舉行面對面高峰會,一般預料會談議題包括烏克蘭局勢、台海議題等。

拜登在日本將待到24日。明天下午4時15分,拜登將在東京六本木出席美國倡議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IPEF)記者會。
 

拜登24日上午將出席在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

為迎接「四方安全對話」,東京都內進入戒備森嚴的維安態勢,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共動員約1萬8000名警力,與相關單位合力強化主要車站與機場等地的維安工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亞洲行

#拜登#亞洲行#日本#東京#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四方安全對話#Quad#IPEF#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4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