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上留「反台獨」字條 周文偉闖教會殺台灣移民


發佈時間:2022/05/1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12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嫌犯是一名台灣移民,他行兇前,先把教堂的門上鎖,隨後闖入開槍行兇,造成一死五傷。死亡的是一名台裔醫生,他因為衝上前制伏歹徒,因而中彈。警方發現,嫌犯周文偉,車上留有「反台獨」字條,研判是政治仇殺事件。

圖/TVBS

 
主持民眾:「讓我們合掌,這一刻牧師將領導我們為逝者祈禱。」

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教友和附近居民一起守夜,悼念在槍擊案中犧牲的52歲臺裔醫師鄭達志,當地媒體報導鄭醫師當天是陪媽媽到教會,沒想到卻成為槍擊案中唯一罹難的受害者。

回想槍擊案,目睹第一現場的長老教會牧師張宣信,哽咽到說不出話。

 
長老教會張宣信牧師:「事發之後我才知道他(嫌犯)鍊住所有的門,他朝我們開槍,想致我們於死地。」

原來事發時張牧師用椅子砸向嫌犯,還和其他教友合力制伏槍手。

長老教會張宣信牧師vs.美國ABC記者:「我拿著椅子攻擊槍手,(所以你用椅子攻擊槍手?),對。」

當天持槍闖入的槍手,是同為臺裔今年68歲的周文偉。

美國ABC新聞旁白:「警方表示周姓嫌犯是一位,有執照的保全當時持槍闖入,包包裡有爆裂物還有汽油彈。」

警方也查獲周嫌事前準備的武器,還有用中文手寫「台灣不該是獨立國家」的紙條,還有美國獨立媒體人發現,周文偉在2019年曾參加「美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手上還疑似拿著韓粉的標語。

橘郡台裔民眾:「在『爾灣』和『拉古納伍茲』,有很多台灣人和亞洲人,我們從未聽過有發生像這樣的事。」

 
臺僑選擇在台灣移民眾多的地點犯案,讓當地居民感到震驚,只是美國警方一度公布兇嫌來自中國大陸,這起槍擊案,意外讓美國人接觸海峽兩岸的敏感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台獨#南加州#字條#爾灣台灣長老教會#槍擊案#台灣移民#周文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