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網友拿千元鈔驚喊:人物換髮型了 竟是「這個」隱藏版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5:06
四張千元鈔排在一起竟有一張「怪怪的」。(圖/翻攝自@marumom推特)
四張千元鈔排在一起竟有一張「怪怪的」。(圖/翻攝自@marumom推特)

日前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從錢包抽出4張千元大鈔時,突然察覺到異樣,怎麼4張鈔票排列在一起,其中一個「人像」竟然自動換髮型了!仔細一看,紙鈔上的人物從蓬鬆的捲髮變成短髮,網友一度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凝視片刻後才翻然領悟,原來日本千元鈔竟藏有一個秘密,這件事在網路引發話題,網友笑稱「這是真正的千元快剪」。

常去日本玩的哈日族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手中最重要的現金大鈔竟然還有「隱藏版」,這點就連日本人也忽略掉了。推特網友@marumom就分享,當他買完東西後將錢塞回錢包,之後又從錢包抽出4張千元紙鈔時,赫然發現其中一張造型似乎不太一樣,浮上心頭的第一個想法竟是「頭髮變短了」。

 

網友疑惑「怎麼頭髮變短了」。(圖/翻攝自@marumom推特)

原來,日本千元紙鈔有兩種版本,短髮的是舊鈔,鈔面上人物為夏目漱石,是日本近代文學史中的「國民大作家」,鈔票為1984年到2007年間所發行,現在舊鈔也同樣能在市面上流通,不過賣場的自助收銀機或自動販賣機無法使用;而頭髮蓬鬆、現行流通的1000元紙鈔人物是野口英世,是從2004年以後才發行,他被譽為「日本國寶級」細菌學家、生物學家。

順帶一提,日本預定在2024年以後再次發行新的千元紙鈔,鈔面人物為北里柴三郎,他被稱為「日本近代醫學之父」,到時夏目漱石的版本恐怕會更罕見。

 
千元舊鈔夏目漱石。(圖/翻攝自@marumom推特)

這篇文章一出後引發網友迴響,開玩笑表示「最近真的沒有見過,夏目先生」、「夏目先生剪髮了?」、「可能是因為失戀了」、「兩人的眼睛都很像,還有濃密的小鬍子」、「現在已經沒見過舊鈔了」、「野口大鈔剛發行時我還是高中生,那時候還想說『怎麼最近千元人物燙髮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千元#鈔票#夏目漱石#野口英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2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