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前烏克蘭大使稱「俄羅斯必敗」 重磅發言秒遭當局刪除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2:50
陸駐烏克蘭前大使稱俄羅斯敗北是時間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駐烏克蘭前大使稱俄羅斯敗北是時間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前大使高玉生日前分析俄烏戰爭走勢及對國際秩序影響,認為「俄羅斯敗北是時間的問題」,這段言論無疑是和陸官方傾俄的聲浪唱反調,高玉生此番話一出後,網路上立即遭到官方刪文、下架。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5歲的高玉生在2005年至2007年間擔任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昨(11)日他一篇談話內容經鳳凰網發布後震驚網路社群。日前高玉生參加中國國際金融30人論壇暨中國社科院國際研究學部主辦的內部視頻討論會,會中談及烏克蘭局勢時,他坦言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的態勢日益被動和不利,已經顯露敗象。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前大使高玉生。(圖/翻攝自微博)

高玉生還表示,「俄羅斯在普欽的領導下復興,是根本不存在的偽命題」、「俄國的衰弱表現在其經濟、軍事、科技、政治、社會各個領域」、「美國和西方國家可能以意識形態劃線,排斥俄等一些國家」,這個「等一些國家」中恐怕就包括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等,一番對戰爭的原因和走向分析,明顯與中國大陸當局公開宣傳的版本完全不同。

對於俄烏戰爭高玉生似乎和當局看法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玉生的重磅言論立刻引得中國官方注意,尤其現在習政權是採近俄姿態,包括鳳凰網、網易等入口網站都在發布高玉生談話不久後,文章即被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烏克蘭#高玉生#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027

0.2695